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4.29 接種新冠疫苗 & 副作用

打了嬌生疫苗會怎樣呢?疫苗認證是年輕人還是老人呢?

美國人接種疫苗有一段時間了,輝瑞、莫德納都不斷的在施打中,同時也開放給來美念書或工作的外國人接種,除了嬌生停了一小段時間以外,這幾天又恢復施打。看國內的新聞,施打疫苗後即使再染疫,病毒量也會大量下降,同時症狀也不會那麼嚴重,康復時間也較快,所以對我這種飛來飛去的人來說,還是得打疫苗比較保險。

專案計畫時程沒當初預想得那麼短,出發往無錫的時間也一直無法確定,所以對公司要我接種疫苗的建議也不斷猶豫著,因為我的出境時間是5/30,輝瑞和莫德納都需要兩劑,間隔約三週,我能預約到的日期最早的是5/11,打了第一劑就沒時間打第二劑了,所以我傾向不打。不過卻又出現轉折,嬌生在恢復施打之後,公司人事姐姐就幫我預約到了今天下午在附近的藥局接種疫苗。公司裡一位華人同事建議另一位剛從台灣過來的同事跟我一起去問問,看看有沒有多的可以打,他想想也好,就跟我一起去碰碰運氣。

因為我有事前上網預約,所以在櫃台簡單的確認護照和一些健康狀況的問題就可以準備接種了。本來窗子上是貼著得要預約才能接種疫苗的,不過我在等待時幫同事問了一下護士,護士確認過還有餘額,就幫同事填資料準備接種。

後來來了一位藥師,讓我簽名畫押之後就打針啦!

疫苗注射進去以後,注射部位滿痛的,稍微有點影響手部活動,但過幾分鐘之後就漸漸沒事了,目前拿稍微有一點點重量的東西或是手臂伸展到某個角度會有點痛。後來同事也順利完成疫苗接種,兩人各獲頒疫苗卡一張。

==============================================

29H after vaccination.

昨天接種完疫苗後開始覺得很疲倦,一直想睡覺,全身也沒什麼力氣,不過我沒特別早就寢,還是依照一般的作息習慣。

早上起床,倦怠感稍微改善,但注射的左手卻比昨天痛。痛的程度其實也還好,就是左手伸出去或某些角度造成三角肌向心離心伸展時會有點痛。

到了中午,不適感漸漸出現,身體皮膚開始有刺痛感、部分關節也有痠痛感(頸、肩、腰、腿),疲倦感更明顯,胃口不太好但還是可以吃得下(嘴巴乾乾苦苦),有那種在生病邊緣的感覺。

==============================================

42H after vaccination.

煎熬的一晚,除了痠痛症狀逐漸加劇以外,範圍也蔓延到全身,讓我幾乎寸步難行。

晚上十點多,因為覺得疲倦而提早休息,但一上床卻冷到發抖,用被子裹住全身才逐漸溫暖起來,接著睡不到兩小時就因為全身發熱而醒來,再躺回去後全身痠痛的程度讓我難以入睡。就這樣撐到了凌晨三點多,睡意超過身體的不舒服而沉沉睡去。

七點多醒來狀況有回復一點,本來是想說乾脆去上班,但想想......我以後是要常常出差的人,如果每次都硬撐的話我應該撐不久吧?而且行動還是有點不靈活,背部肌肉緊繃、腰酸背痛,所以寫信向老闆請了一天假好好休息。

==============================================

53H after vaccination

上午狀況稍微好一點之後,到了中午大概就恢復得差不多了,下午兩點多午睡到下午五點多,開始覺得熱、有點發汗,之後一直都是有輕微發汗的狀態,但除了注射部位還有些疼痛感以外,已經沒有其他不適感,副作用目前應該到此告一段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