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2021.09.02 孤單時,聽點音樂...

其實動畫的配樂也是很好聽的

這幾個月時不時往國外跑,有時會有種嚴重的孤獨感(或其他),尤其這一趟從入境到現在都不太順,心情也變得稍稍低落了些。館基本上我也不太追劇,所以回到旅館以後通常是聽聽音樂或歌打發時間。

其實我現在也很少聽流行歌曲了,但在三月到五月人在美國時卻有種很強烈想聽國內歌手的感覺,最近是狂聽動畫配樂和主題曲,還好現在Youtube上隨便都找得到,從我下班聽到睡覺都不成問題。

最近最常聽的就是鋼彈UC0096這一系列的配樂和歌曲。

這部七集的動畫(台版拆成22集)雖然是補充一些鋼彈舊時代的故事,但是我看完的感受卻與以往看過的鋼彈動畫有極大的差異。

導演的運鏡,尤其是每一集的片尾都讓我覺得我在看電影;另外就是配樂和主題曲、片尾曲、插曲由日本作曲家 澤野弘之操刀,在質和量方面都讓我覺得比以往更加豐富。

日本人對於動漫的經營真的很行,從鋼彈模型的行銷和蓋一些等比例大鋼彈(甚至會動)到辦演奏會與演唱會,或是經典的北斗神拳漫畫還替拳四郎塑銅像、替拉歐辦告別式,這些都可以辦,都可以聚集人氣,實在也滿佩服他們的創意。

這是最近常聽的配樂,影片裡可以看到橫濱的RX-78可動等比例鋼彈。

另外這首歌也是UC0096裡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放個演唱會版本的好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始版的編曲)。

Next 2 U  作曲:澤野弘之

フリだけの答えとエール タイで演奏をつなぐ

微笑む零度を抱いた 希望

選ぶため並べる 期待のない朝に

凭(もた)れるのは止めた

そっと リングなぞる 左の手が触れた愛と夢(む)

歌われる クリーンな喜怒 目的もない糧

不安定な栄光の音

Take off my sought idol

Then I can breathe in so deep

嫌いな大人の影が 重なるように消えた

委ねる理想を捨てれば 次の時間へのコール

Have I still been cared?

We've been together after all these days

No much time talking over day and night

When I feel your stare

My heart's like flying high above the phase

Maybe we'll overcome the scars

You want me to be free

Free from legacies, free like meteors

That's why I cried since I've been attended to so kindly

You're who make my makeup's off

Take off my sought idol

Then I can breathe in so deep

We had paced back and forth all that time

You do never know that love I felt

I can be an ordinary girl

While I've been right next to you

Won't you promise me?

No matter how far apart

Always keep thinking of me

We must be heart to heart

Baby...twinkle, twinkle!

My little fortunate star

Are you with me?

Take off my sought idol

Then I can breathe in so deep

嫌いな大人の影が 重なるように消えた

委ねる理想を捨てれば

Take off my Dress and Crown

Then I can fall sound asleep

乾いた言葉の雨が 埃のように消えた

鍵を失くしかけた その先からのコール


歌詞是網路上抓的,日文我當然看不懂,但英文的部分有些地方感覺很奇怪...

反正就聽聽而已,參考吧!

這幾天心情很複雜,再慢慢整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