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2020.12.02 如果不願意,可以說不!

不吐不快!

※本篇負面情緒滿滿,慎入!

得到目前這份工作後,週遭的朋友大多都知道我的家庭狀況和難處,有不少老朋友都主動提出願意在我不在家時幫忙照看家裡的狀況,不論是真心或是客套,我都很感謝,因為大家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不可能時時幫我注意那麼多,再加上我們家從來就不是很喜歡麻煩別人,所以除非是逼不得已,很少向親友請求支援。

C是我念專科時的老同學,到A公司任職以後又是我的組長,我們私交相當不錯,除了金錢(是我的忌諱)以外,其他能彼此支援和分享的都會互通有無,只是這一陣子似乎有點變調。

年初要出國前,他主動跟我說:「家裡有任何事情可以找我!」,甚至他還跟我媽說即使是白天上班時間也可以找他幫忙,但我臨行前頂多就是請他偶爾到我家幫忙發動一下我的車子,以免電池很快就報銷掉,時間也由他自己斟酌,後來他大概是每兩週去一次,之後他大概來了2~3次後就不來了,也沒跟我們講。另外有一兩次太后手機的WIFI設定跑掉(通常是老人家自己誤觸,但幾乎都不會承認),他去幫忙重新設定讓我晚上可以順利跟Michelle視訊。其實不來我也不會在意,因為就算他家離我家最近,也都還有10公里距離,再說後來有些小狀況不管親戚還是鄰居都自告奮勇幫忙,處理時效反而快多了,也不需要讓他有壓力。

比較讓我覺得OOXX的是我上次回台(七月底)的事情。

那時我剛上完重機駕訓,八月初正準備要去考試,但那時我的車子有些狀況無法使用,只剩下機車可用,但因為我的SUZUKI機車很冷門,附近也沒經銷商,也太久沒發動,發動以後狂冒白煙讓我有些擔心,更重要的是我那輛車的剎車狀況一直不是很好,多年來調整和維修N次都無法改善,所以我才會都放著不騎;再加上我得從岡山騎到屏東潮州來回,那麼遠距離我怕機車在半路顧路,所以想問問C方不方便把車子借我開一上午。我覺得我最不能接受C的一件事就是:「不願意又不直接說不」,他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跟我借車時我怎麼都很乾脆?)。好吧,車子是小老婆,不然改借機車好了,他也答應了,於是我問他:「到時你能不能過來我家載我一下?不然我沒車可以過去你家」,他回我:「你可以騎腳踏車來」。

七月底八月初的南部地區是連日豪雨,你叫我騎腳踏車去你家取車?

我是沒注意到他剛打完疫苗,但如果覺得不舒服想休息或是不方便,wahtever...你可以直接告訴我,或是建議我叫計程車去你家我都OK,我器量沒那麼小,可是那種天氣你竟然叫我騎腳踏車過去?再說不借就不借,講這種幹話是怎樣?我回了一句:「不用了,我自己想辦法吧」,他也就一個「嗯」就沒了。後來我只好打電話問我以前買車的機車行老闆(那間早就收掉了),老闆說那個白煙沒關係,我就拚拚看騎去考試,還好是沒顧路,不過沿路大雨真是讓我吃足苦頭。

怪了,怎麼你自己懶得開車時盧我去你家接你都不覺得怎樣,我真的不方便又下大雨時你怎麼叫我自己騎腳踏車過去咧?

-------------------------------------------------------------------------------------

我在出國前一直有持續在飲用一些高蛋白與高纖的健康飲品來維持體能和身材,下半年這段時間因為出國時間比較長,CN又不方便買,再加上食物都比較油,所以11月整個月的腸胃狀況都不太好,想要盡快改善。要請太后幫忙寄給我是比較難,宅急便那些東西對她來說太複雜,寄送時間搞不好又拖很長,所以我請我教練幫忙,不過教練建議我直接上網訂,近期配送速度都滿快,不用擔心。後來想想,問問C願不願意幫忙從家裡拿給我好了,這樣我不用再買新的,也可以請他順便幫我弄一手啤酒過來,C答應了。

與此同時,公司急著跟我要回配發的筆電,要給新的工程師使用,要我把東西留在防疫旅館的櫃檯,公司要找合作的貨運公司來收,結果公司助理小姐跟我講因為筆電沒包裝,所以貨運公司不收,而且貨運公司的人到防疫旅館收貨也怕怕的,所以我後來請C多幫一個忙,順便把筆電拿回家,讓太后把筆電裝好,請貨運公司去我家收貨。

後來請他多幫的這個忙,他又來那副不置可否的態度,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幫還是不幫,至少是沒拒絕我,但也沒跟我確定哪天會來。

我回來的第二天問他:「你預計什麼時候會來呢?」,他說:「這幾天」......

畢竟是請人幫忙,不是很想一直催他,但變成太后都得在家裡等他,也不方便,於是12/2就跟他說:「你如果時間上不方便就不麻煩你,我再另外想辦法就好」,他這才跟我確定12/3會來,還跟我說「如果不行當然會直接說」。到了要來的當天,他突然跟我說筆電不幫我拿回去了,而且還不是直接說他不願意或不方便,他跟我講的是:「筆電就讓公司等吧」......你不是說會直接說嗎???幹嘛又拐個彎呢?

也沒關係,但你幹嘛不一開始就講?你到底是....大姑娘還是什麼的,怎麼老是扭扭捏捏的話不說清楚啊?

算了,反正,就這樣吧......我在Line裡面也跟他說清楚了,如果不方便,可以早點告訴我,不用好像願意幫忙,我事情都安排好了,卻到最後一刻才拒絕我。

最後我想個折衷的辦法,讓他把包裝盒一起拿來旅館,我包裝好以後讓公司找貨運來收,至於旅館願不願再這樣幫忙,或是貨運公司願不願意到防疫旅館來收就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就是盡力做好我能做的部分而已。

至於C......短時間內我不想再跟他有互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