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
艾特

認真玩遊戲 YT bit.ly/2WxJSui Gmail bit.ly/3fMU89t Pixnet bit.ly/3fKws5v IG bit.ly/2zyiX8u Twitter bit.ly/3dJi8Z9 Reddit bit.ly/2WuU2LZ Medium bit.ly/2TklASz Matters bit.ly/2WUuDuf

Random Dice | 新手攻略 EP.1 如何有效地玩這遊戲

Random Dice: PvP Defense

OK,相信如果你是看過上一篇文章的玩家,不管有沒有勸退你,至少你是想繼續了解這個遊戲。

我們直接進入正題,這遊戲一開始要怎麼玩

一開始,遊戲就幫你預設好第一個隊伍 :

明確的攻擊效果分別是 :

火骰 : 範圍攻擊
電骰 : 範圍攻擊
風骰 :攻速攻擊
毒骰 :上毒攻擊
冰骰 :緩速攻擊

這些解釋你只要玩過一次大概就知道是甚麼意思,至於其他更多的骰子,

這屬於數據的東西,論壇都有更詳細的資料,我暫時先放巴哈的資料。

但說實話這些東西,只要每個都玩過就會有操作概念
更多人會選擇直接放上去隊伍打打看,看哪個更強

強的換上去,弱的就丟倉庫,到最後5顆骰子都會是你攻擊最強的骰子,

然後你會發現突然打不過了,不管是PVP還是PVE,都遇到了一個瓶頸

這時上巴哈或其他論壇直接抄其他人的隊伍最快,

這個隊伍,是公認新手目前最容易得到也最強的隊伍,

但如果你照著一開始的玩法,包括遊戲內的等級每一個都升級

我告訴你,你一開始會感覺好像有強一點,但久了就會覺得也不是強太多,
不管是PVP還是PVE,還是打不太過,這裡終於要說到本文的重點:
隊伍結構

很簡單的邏輯問題,如果你今天有很多的SP,我暫時稱為資源,

在同樣的隊伍下,把資源都投入在三顆骰子,和投入在五顆骰子

對於骰子的攻擊力提升上,當然是只投入三顆的提升最快

可是這遊戲的骰子都是隨機出現的,不管是SP召喚,或者是合併骰子,

如果變出不是我投入資源的骰子那我不是虧大了?

機率上來講,你隊伍有五顆骰,你有3/5的機率是你投入的,
其次,只要操作方法對,這些都不是問題。

OK,相信看到這裡你有點不耐煩了,我也寫得有點不耐煩,所以我直接告訴你怎麼操作。

給你一個觀念,這遊戲是個”不斷測試隊伍的遊戲”

就算你之後拿到傳說骰你也需要不斷測試

測試威力使用方法、彼此之間的相性等等反正很多,

我現在不是要告訴你要怎麼玩才會強,而是要告訴你如何”知道”一顆骰子。

一開始的預設隊伍為例 :

你先從”火”開始測試,用SP召喚後只要不是”火”的骰子都合掉
就算只有1點的火也不要合

到最後你會發現版面大部分都是”火”這個骰子,少部分是高點數其他骰子

在這操作方法之中或許你會很焦慮,

因為SP不夠繼續召喚,有時候會”沒事做”在等SP到,這是正常的,
因為就算脫離新手,還是有需要等待的時候,這個遊戲節奏就是這樣。

然後你會發現版面滿了,已經沒有其他不是”火”又可以互合的骰子。

在這之前我都沒提到升等(就是下面可以按的骰子),

這是因為升等這東西是要看你場面狀況
由於只有場上有的骰子,升等這顆骰子之後你才會看到差別

聰明的你應該就知道,你現在大部分都是”火”,所以把火升等才會最有用,

所以,如果你版面大部分都是點數有大有小的"火骰"之後,

你可以花100SP、200SP、400SP只把火升等,升到這就好,
最後一等對目前的提升有限,你需要的是讓版面火骰點數盡量更多

然後,把1點的火互合,如果又變成其他不是火的骰子,一樣合掉

之後版面又會變成,1點火骰和其他骰都不能繼續合了,

夠聰明你就會知道要拿最低的2點火骰,繼續操作。

所以你版面會以一個很平均的狀況把點數上升
如果夠幸運可以過25關,就繼續以此類推

如果不幸也沒關係,因為這遊戲看廣告就可以一直玩,再來一場就好。

接下來測試加快你”只留兩種”其中一個是"冰"
再選一個不是火的,比如"電"

上一場有時候會看到,冰攻擊過後的怪會不一樣它會被”上狀態”跑的變慢

所以現在讓你留兩顆骰子,是要告訴你,一個攻擊+一個控場的搭配。
下一次就是”只留三種”操作以此類推
不會再有”只留四種”,因為版面會很卡,又不能發揮最大效益。

當所有骰子都測試過後( 我是推薦都只留兩種才會看出骰子的威力和功用),

你就會大概知道哪些骰子是比較強的攻擊骰

哪些適合控場可以讓攻擊骰攻擊得更久。

那些沒有攻擊力的增益骰(例如光和爆擊),一樣用只留兩種,

另一顆攻擊骰最好是你最強的那顆,也就是一顆攻擊+一顆增益的搭配。

然後,

祭品適應,這兩顆不是攻擊也不是輔助,
這兩顆是資源骰,就是給你增加SP用的,
所以通常一有這兩顆骰,就會快點合掉,低點的祭品越後面的SP越不夠用。

適應大部分都拿來和祭品,除非版面卡住再去合其他骰,

這兩顆也是你新手期唯二的資源骰,之後會拿到傳說級資源骰。

到最後常規測試隊伍配置 :

攻擊+攻擊/輔助+控場+祭品+適應

這樣的隊伍結構才能真正看出攻擊+攻擊或攻擊+輔助,的性能威力

以上這些應該夠你玩很久了,到最後你會有一個你認為最強的隊伍,

如果拿到傳說骰子,也可以換上去試試看。

對於沒有傳說的新手,或者非特定搭配才能看出威力的傳說骰

除了剛剛提到的那一隊,雖然強度沒那麼高,但下面放幾種搭配做選擇 :

第二和第三,攻擊和增益可以互換,也就是鐵+光和賭博+爆擊。

無論你是不是新手,歡迎到我YT看看有沒有剛好你可以玩的隊伍。

文章最後,對於剛玩遊戲的你覺得有用就點個Like吧,持續更新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