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9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尼加拉大瀑布

在瀑布下修煉……不,這座瀑布不能這樣玩的XDD

美國紐約時間:2010/5/31(一)

小美東三天兩夜之旅,第三天行程──

6.尼加拉大瀑布的影片(Adventure Theater),霧之女神號(Maid of the Mist),風之洞(Cave of the Winds)。


網路資料節錄:

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尼加拉河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並分隔美國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在流經寬約350公尺的美國公羊島(Goat Island)時跌入斷崖,並一分為二,形成馬蹄瀑布與美國瀑布兩個瀑布。布里達爾維爾瀑布與其他瀑布由月亮島(Luna Island)隔開。

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為大瀑布,也稱加拿大瀑布(Canadian Falls),橫跨美加兩國。

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為中瀑布,在東側美國境內。

布里達爾維爾瀑布(Bridal Veil Falls)也稱新娘面紗瀑布,為小瀑布,在美國境內。

維基百科網頁上的那張照片「從摩天塔眺望尼加拉大瀑布」,可以很清楚明確地看到整個尼加拉大瀑布全景,大家可以搜一下來看。我是站在美國這端拍的,就無法是正面全景了。

先放一張瀑布照。近處這座是美國瀑布,中間遠處水氣揚起的是馬蹄瀑布。這個角度,新娘面紗瀑布小多了,只能看到一點點。右上角那端是加拿大。
沒有正面全景的實景照,但有繪製版的圖可以看。原來整個尼加拉大瀑布是由三座瀑布組成。

我們的行程是看完影片後,搭乘霧之女神號,先看到美國瀑布,然後是新娘面紗瀑布,最後是馬蹄瀑布,船再調頭開回來。新娘面紗瀑布很小,原來我們之後去走風之洞,是從新娘面紗瀑布下端往上爬樓梯。(位置可以對照上面的圖來看)

這不是撒滿蔥花,而是撒滿水花,不管是單眼大炮還是傻瓜相機都要保護好鏡頭(當年沒有智慧型手機也不防水);頭髮一定會濕,就別理它了,不過夏天去玩是很爽的一件事(在搜別人的遊記時,看到有女生的妝沒了XDDD);瀑布和河道邊有超級多的鳥(不知是哪種鷗類),小心從天而降的黃金~

搭船和走風之洞,都會發送雨衣,霧之女神號是藍色雨衣,風之洞是黃色雨衣。風之洞由於會走到瀑布處,所以還會送一雙防水涼鞋,這個可以帶回家呢!我記得有把鞋帶回國,想說夏季的雨天要出門的話可以穿。

旅館房間。早上起床才發現窗外看出去是游泳池。
等不到沒人的時候,就讓美女擺個姿勢,當作側拍了XDD
一進場就先去看影片,了解尼加拉大瀑布的歷史。但我已經忘光光了(¯▽¯|||)
霧之女神號的船票+我的影子
這角度有拍到橫跨美加兩國的彩虹橋(Raibow Bridge)。經過小帳篷就變身小藍人啦!
拍張側邊的美國瀑布。
瞭望臺。在上頭可以拍照。印象中是搭電梯到下方才搭船。
碼頭,上船!晴天,玩水!≧▽≦
中間到左邊是美國瀑布,最右邊小小的是新娘面紗瀑布。
美國瀑布:水花四濺,一片朦朧,就算雨衣有帽子也是滿臉都濕透,相機鏡頭也是沾水了XDD
前進馬蹄瀑布!它的規模更大。
馬蹄瀑布:水花更大,視野更朦朧ˋ( ° ▽、° )
回程:對岸的加拿大沿岸。這是古蹟嗎?
回程:對岸的加拿大碼頭。
拍拍建築。瞭望臺和彩虹橋,以及美國端的碼頭。
有水花有太陽就有彩虹~
雙彩虹啊!〈杜姐拍攝〉
原本想拍可以接起來的照片,可惜高度沒取好,嘖……( ̄皿 ̄)
走到高處拍。近處這座是美國瀑布,遠處水氣飄揚的是馬蹄瀑布。
結束霧之女神號行程也近中午了,休息時間隨處走走。附近的大片草地綠意盎然。
午餐。感覺在紐約很常吃這類餅皮的捲,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下午行程是風之洞(Cave of the Winds),它位於新娘面紗瀑布的下方。我現在對於怎麼走下去的已經忘記了XDD只剩在新娘面紗瀑布外邊爬樓梯的印象。

在拿票之前,我們隨走隨拍,到處都是穿黃色雨衣的觀光客。這邊因為要換成指定的防水涼鞋,主辦方還有附贈塑膠袋讓大家裝自己的鞋子,以避免淋濕。出門旅行就是走走走啊,腳力體力都要好。

電影《電流大戰》提到的尼古拉.特斯拉,就是這位(中間下端的半身像)。左邊是當初電力公司的大門。
印象中這雙涼鞋還滿好穿的,怕褲腳弄濕還捲了起來。
不知道是什麼鳥(鷗),好多。
新娘面紗瀑布:右邊那座。
新娘面紗瀑布:可以很靠近瀑布~
此處應要有鮭魚<º))))><(亂講!
新娘面紗瀑布:大家像鮭魚一樣往上爬~
新娘面紗瀑布:一路都是轟隆隆的瀑布流水聲。
新娘面紗瀑布:跟瀑布合影~〈杜姐拍攝〉
新娘面紗瀑布:我要衝上去啦!右邊那張,很嗨的雙手舉高!不然杜姐應該找不到我在哪www〈杜姐拍攝〉
最後放一張和杜姐的合照。這是結束霧之女神號行程,回到瞭望臺上方,往尼加拉大瀑布的方向拍攝。左邊是美國,右邊是加拿大。

在瀑布下修煉這太難了XDD雖然很想多摸點水,但又擔心搞得全身都濕透,所以乖乖拍照就好。

三天兩夜的行程就此結束,圓滿!開心!ヽ(゚∀゚)メ(゚∀゚)ノ

感謝杜姐拍照,不然我自己一人根本不可能跟瀑布合影。


車上隨拍:回程時,天還亮著,看到喜歡的房子。
車上隨拍:回程車上我應該都在睡覺吧,不知這時回到曼哈頓了沒?塞車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