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5布魯克林植物園和博物館

身體沐浴日光,心靈也吃到漫畫裡的那道光。

美國紐約時間:2010/5/1(六)

今日天氣很明顯的熱,我終於穿短袖了。

跟著嬸嬸去布魯克林植物園(Brooklyn Botanic Garden),天空是藍天白雲,地面是萬紫千紅、百花齊放爭豔比美,舒心!

維基這麼介紹:布魯克林植物園成立於1910年,占地21公頃,園內有超過14000種的植物類群,以及包括櫻花園、日花園、芳香園、格蘭弗德玫瑰園、莎士比亞園、兒童園及岩石園等在內的20多個分類園。

我們好像沒有全部逛完,21公頃半天應該是走不完?莎士比亞園有走到,玫瑰園我沒印象了,應該是花季沒對上?

Brooklyn Botanic Garden入口
進入花園後,是一塊很大的草皮通道。今天好像有什麼活動?
四張擺一起,突然覺得左上角的花花好豔啊XDD
今天真的有活動!這應該是日本太鼓吧?
園裡花很多,樹也很多(還有不少是相當高大的樹木,看起來年齡不小),像這樣走在樹篷下,遮陽又舒服。
感覺跟鈴蘭是親戚?XDD
日式庭園造景(放大版,美國就是地大啊!)。居然有座鳥居!
石燈籠
園區裡的花草樹木,有的會覺得很隨意種植,有的是圈出一塊專門讓什麼花種在那裡。
空心樹?!
多麼悠閒啊>O<園裡地面幾乎都是草皮,就給它直直踩踏,還可以躺平!
這棵是老樹了吧。不過這種大樹,不論哪國人、大人還小孩,都會好奇的攀爬上去(汗)
蜘蛛!有趣~
感覺有點熱,但這池不會噴水啊?

後來才搞清楚,原來今天開始是Sakura Matsuri(櫻花季)活動。一路上都能看到COSER,還有一些帶著自己的娃(球型關節可動人偶)來拍照的娃爸娃媽,也有一些是參加活動穿了日式浴衣的。最好認的COSPLAY就是初音了~

同好齊聚一堂很開心
也有攤位在賣書!我有瞄到是《爆漫王》XDDD
這邊圍起來的,好像是付費參加的活動。服務人員的笑容好燦爛(閃)
離開前拍最後一張花圖。天啊有種密集恐懼症了XDD
回到家才拍了植物園地圖和Sakura Matsuri的傳單。

※※※

今天第二個行程是布魯克林博物館(Brooklyn Museum),就在植物園隔壁。由於時間有限,博物館這邊只看了一點點藝術作品,拍的照片出奇的少;而且室內拍照對我的相機是種很大的考驗……囧。

另外,因為那時完全不認識這間博物館,不曉得自己看的究竟是什麼展,沒拍到創作者名字,可惜T_T

左邊還有一塊更大的展望公園,以及一座動物園!
週末假日好多活動啊~
博物館正門口外觀,建築風格為布雜藝術(Style Beaux-Arts)。
大廳
有種夢幻又混亂的感覺,但我喜歡。
我個人覺得驚悚啊……為什麼會想到伊藤潤二呢?!
這是單獨一間的展覽室,因為燈光較為昏暗,我可能又手抖了,這張拍得很失敗。而且居然只拍一張T_T
每個位置上的餐盤都是一個藝術品,而且餐墊也都是不同設計。其實有的很看不懂……我怕是我想歪(捂臉)
最後一張,用蝴蝶門框(?)的照片來呼應今早的植物園踏青行程。

挖到的日記寫著:Ferry→4號地鐵→→Brooklyn Botanic Garden→Brooklyn Museum→5號地鐵→Ferry

中間那個問號是怎麼回事……Σ(゚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