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4到史丹頓島最南端吃披薩

對我們來說,夏威夷披薩也是披薩。現在臺灣已經有紅豆抹茶披薩、香菜豬血糕披薩,不知道西方人敢不敢吃?

美國紐約時間:2010/4/20(二)

叔叔搬來後,發現島的最南端Tottenville有間好吃的披薩店,一家三口有時週末就搭火車來吃個早午餐。

叔叔說,他第一次發現這家餐廳的時候,詢問店家能否製作夏威夷披薩,獲得對方一枚怪異的眼神。這款披薩是菜單上沒有的,好像不少西方人也不愛,不過店家還是照著叔叔說的食材來製作披薩。自此,他們就知道有一家東方人愛吃這個,來店裡就只點夏威夷披薩。

TOWNE DELI Pizzeria店內裝潢。
這好像是12吋?兩人吃不完,最後打包。
牽絲~哈斯(口水)
是很好吃,不過最邊邊的餅皮較硬。
TOWNE DELI Pizzeria店家外觀。
插播:這是5/24拍的,那天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去吃,加了甜點!

總覺得路邊看到的house大部分都好美。近幾年一直在看旅遊生活頻道播的美國房屋改建節目,全木造房,不用打深地基。明白這房子在臺灣不實用,但看起來就是舒心。在史丹頓島,出門看「房景」就是種享受,房子造型、顏色、與庭院植物的搭配……買不起沒關係,看看又不用錢XDD

(以下屋子都是私人住家,門牌車牌我已遮去,請勿下載圖片使用,謝謝配合。)

島的最南端,直接就臨水了。
來的途中看到的小警車,好可愛!感覺好樂高XDDD
街景house:這間大門的樓梯頗高。不過他們開車回家應該都直接從車庫進屋子裡吧。
街景house:不少住家都會掛上國旗。
街景house:這棟顏色好搭!我喜歡!
街景house:這棟顏色也不錯!是不是有點美國南方的味道?
街景house:前廊有屋頂的設計。擺上桌椅和茶點就能來個早茶、下午茶了。

※ ※ ※

美國紐約時間:2010/4/16(五)

在這裡住有個很重要的工作:除草。

老實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摸到除草機。很新奇,也覺得是個體力活。叔叔還問冬天要不要來?你覺得我這竹竿鏟得起雪嗎!XDDD

幸好叔叔家後院沒種植物,只有草皮,所以我只要除草和澆水就好。前院因是車庫出入口的關係,所以是簡單兩條小面積的草皮。自從開始使用除草機後,有時看電視,廣告時段出現有賣除草機的,我會不自覺地認真看下去,聽不懂人家講的推銷術語沒關係,影片裡展示的除草機功能很清楚啊!多功能又輕便,感覺很好用的樣子!

以往我都盡量避免看購物頻道,這種「催眠洗腦」太恐怖了。

這臺除草機頗重,據說很舊款。除草機是房東附的。

照片中的我是戴著布口罩。

我從小就很怕冷,過去搭捷運戴口罩不是因為自己感冒,而是防冷氣,現在則是防疫要戴醫療口罩;騎機車戴口罩是防空汙也防寒風。四月中來紐約,幸好這外套算是保暖,不過我還是戴了布口罩,在這裡感冒既傷身又傷荷包君。

這兩年多的新冠肺炎讓西方人認識到戴口罩的重要,不然在他們的認知裡,你若是戴口罩,他們會覺得你生重病,不應該跑出家。

我叔叔就遇到這種事,那時小堂妹感冒才剛好,他怕女兒再度受j寒,即使是兩百公尺不到的上學距離,還是讓她戴口罩出門,結果在校門口被警衛擋下,堅持不讓小朋友進校門,要她回家休息;即使在校門口拿下口罩,警衛也不讓她進學校上課,因為已經被警衛看到了。

我自己則遇到另一種情況,有點恐怖,我忘了是哪天發生的事。我知道美國人會怕(?)戴口罩的人,所以到有人的地方我就不戴口罩,而若是只有我一人走在街道上,我就會戴上口罩。那是單純的布口罩,遮冷風用。那天下午我走在人行道上,馬路上一輛汽車經過,坐在副駕的年輕男性開口大聲罵人,我還左右張望一下,路上只有我一人,所以真的是在針對我嗎?好笑的是,我聽不懂他在罵什麼XD……不過我怕他們車子就一直停留在我前面,一邊想怎麼應對一邊慢慢走,我也不想讓他們知道我住在哪,因為跨過馬路就到家了。幸好沒待太久,他們開走了。

以現在的流行貼圖來說,我當下腦中就是出現黑人問號臉。

驚恐是有的,畢竟對方是兩個年輕的白人男性,若那兩人真的下車奔過來,我這個沒鍛鍊的阿宅根本跑不贏(把他們當野狗看待了,若我跑他們也會跟著跑XDD);而開車經過就搖下車窗對著路人當街叫罵,是因為我戴著口罩?還是種族歧視?

當天我把這事寫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發洩,在美國讀書生活的表妹說對方可能有喝酒。想想也是好家在,那一刻我因為聽不懂而沒有任何反應,因此沒激怒他們吧。臉上戴著口罩、頭上戴著帽子,只有一雙眼睛露出來哪能有什麼表情。

出門在外,那種不禮貌忍忍就好(也當作開眼界),平安健康最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