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2粉嫩之春

春天花會開,我正自由自在~

美國紐約時間:2010/4/14(三)

第一晚睡得好,第二天早上自動醒來,房間有扇大窗,即使沒把窗簾打開,日光都能把房間照亮。我會這麼吃驚,是因為長年以來的租屋處都不夠亮。好笑的是,醒來睜眼的那一剎那,我腦袋裡真的冒出這句:我是誰?我在哪?

紐約跟臺灣的時差,夏季很簡單就是差十二小時,比如紐約早上十點,是臺灣時間晚上十點。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好像不受影響,因為我精神活躍時,即為紐約的白天XDDD

今天叔叔帶我出門認識環境。出國前我僅簡單買了一本MOOK旅遊雜誌,看看紐約有哪裡好玩。不過這裡是史丹頓島,街道跟曼哈頓截然不同,像是看到美劇或電影裡的一般住宅區,幾乎都是木造的house建築,或是連棟的一層樓平房,也有社區型的house,還附游泳池。題外話,之後夏天熱到不行,我和小堂妹痴痴看著人家社區的泳池……

四月中,春天,各家各戶的庭院都開著漂亮鮮豔的花,草皮綠意盎然,我穿著冬季羽絨外套感覺與環境格格不入。沒辦法,天生怕冷。

叔叔這個時候還沒買車,所以去哪都是走路、搭火車、搭公車,即使去超市買菜也如此。史丹頓島其實很郊區住宅區的感覺,所以沒有汽車的話,出門真的不方便。幸而對我來說,走路可以讓我印象深刻,比較好記憶路線。不過,當我看到需要開車才能到7-11時,我腦中是草泥馬奔騰而過。不愧是地大的美國,讓我這個宅一出門採購即是運動。

史丹頓島的火車路線圖。不得不說,它火車到站時間挺準時的。
火車軌道和月台,有的站是架高的。島內搭火車是免費,只有總站(首站,接駁港口)有人員管制,其他站全是無人月台。
街道春景:很漂亮,歪得很整齊XDDD
街道春景:兩種樹,漂亮的顏色,好搭!
街道春景:這裡好多人種鬱金香。
街道春景:這好像是櫻花?

※ ※ ※

美國紐約時間:2010/4/15(三)

今天踏上了曼哈頓島。從史丹頓島去曼哈頓有兩種方式,一是搭Ferry(史丹頓島渡輪船Staten Island Ferry)航行紐約港,二是搭公車或開車過橋走布魯克林區。搭Ferry免費,所以民眾大多會利用這個方式通勤,班次也很多。島內搭火車也免費,不過我記得從火車要轉乘Ferry的話,還是要付費,反之亦然,刷紐約地鐵車票即可;若是單純搭Ferry來回,是免費的。

搭Ferry能自由自在的走動,看自由女神、看紐約天際線(可惜見不到世貿雙子星了),Ferry裡還有小吃部,通勤族這時候就能解決早餐了。

坐公車進曼哈頓我搭過一次,超級糗。身上那時好像有兩、三張地鐵票,搞不清楚裡頭剩多少錢,全都拿出來刷都好像不夠車錢,我想說完蛋了,身上零錢不知夠不夠,結果戴著墨鏡的司機大哥笑笑地先一步開車門讓我下車了。對不起啊T_T

每每拍遠景就會感嘆自己的相機不夠力。
今天天氣不錯,適合趴趴走。
插播:這張是5/16拍的,天氣相當好,Ferry的橘色非常顯眼,自由女神很美。
插播:這張是6/7拍的,我坐在Ferry艙內,隔著窗戶玻璃突然看到荷槍實彈的美國海岸防衛隊。有點驚驚,想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一上曼哈頓,很快就能走到華爾街。今天只是先簡單在這附近走走,沒跑太遠。有太多觀光客擠在金牛那邊,別說摸摸牛角、牛屁股了,連拍照都難。

巨型商業大樓的隔壁,是三一教堂。雖然我沒信仰宗教,不過每次看到國外教堂的照片、影片都覺得很讚,這是古蹟,也是藝術品。而現在親眼看到,外觀的雕刻和室內美麗的彩繪玻璃,更覺驚豔。

(如果我能勤勉地寫遊記,未來寫到去歐洲某國家某教堂發生的事,再來說說那起神蹟事件。那時候真的只能說:感謝主!)

華爾街一帶
觀光景點都有地圖
夾縫中看到三一教堂
三一教堂內部
三一教堂外部有墓園。這個季節的紐約是鬱金香的天下嗎XDD

其實我對紐約的印象是:《CSI犯罪現場:紐約》

我非常喜歡美劇CSI系列,紐約篇有一集的命案地點就在中央車站大廳www

後來就是前幾年很紅的電影《復仇者聯盟》第一集,把紐約曼哈頓打得咪咪冒冒,中央車站受損嚴重XDDD

現在看片想到當年有走過那裡,會不自覺地想笑。人生,真的說不準下一秒會發生何事,就算不選巧克力,也一定會有別的選擇。

中央車站的大廳。不好意思,我覺得台北火車站輸很多(苦笑)
插播:這是6/29拍的,那時是第十九屆世界盃足球賽(2010/6/11-7/11)在南非開打。中央車站大廳的中間放了電視機,讓經過的旅客看比賽。

既然是觀光客,就是要買地鐵票。地鐵票可儲值,讓我驚喜的是,它售票機螢幕顯示的文字可以選擇繁體中文!有種莫名的感動……不是只有簡體字,雖然簡體字我也看得懂XDDD

紐約地鐵票,材質像台灣早期的電話卡,軟軟的那種。
地鐵車廂內部,趁著沒人趕緊拍。
地鐵月台,我忘記是哪一站,不是每個站都這麼乾淨明亮。有的站我真覺得很命案現場(抖),頓時懷念台北捷運。
插播:這張是5/16杜姐拍的,地鐵售票機。我居然先前都沒拍售票機是怎麼回事?有繁體中文哦!
突然看到報紙廣告,因為是太八,我就拍了XDD當年很喜歡這位女主角的圖,筆電桌布就是她!
史丹頓島上,這間好像是離叔叔家「最近」的小七,但可以走到讓我全身冒汗。看這停車場面積(鏡頭外還有沒拍到的),是不是比店家屋子還大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