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紋針
迴紋針

在網路平台上找個窩待著,從腦細胞裡挖遊記回憶。 照片部分請勿下載使用,因為有私人住家照片之類的。

【臺灣俗的紐約遊憶】1凡事都有第一次

現在因為疫情而不便出國,就回憶寫遊記吧!

一直很想將紐約遊記寫出來,結果一年拖過一年,將近十二年過去了www

當年沒有智慧型手機,只靠數位相機,我又不喜歡拍人物,只拍景物,而且不是像現在那麼愛亂拍,所以景點的照片量也偏少,可惜啊。然後,跟友人番茄(https://matters.news/@選我正姐 )在重憶一起出遊的行程時,在某些部分兩人的回憶竟然對不上!天啊我的金魚腦!XDDD

比起遊記,我寫的應該算是去到紐約各景點的心情,所以不會有什麼交通指南、路名、門票費用等等,畢竟是十二年前的事了,環境和物價應該改變不少。


2010年和2011年的春夏之際有機會去美國紐約住一陣子,不是像旅遊一週那麼緊湊,而是可以在紐約住三個月左右,所謂的「過日子」。我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去美國、甚至是紐約這個大城市,英文爛到不行,我上街搭車真的沒問題嗎?我怕我就卡在海關,一問三不知!

那個時候去美國是需要申請美簽以及面試,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很新鮮也很緊張。而我一單身女子、在這個年齡沒有正職工作想去紐約三個月,對方多少怕我是想拿綠卡吧?我心裡則想那邊沒有好吃的雞排珍奶牛肉麵蛋炒飯,我才不會想跳機咧XDDD(住過之後私心覺得臺灣料理NO.1!)總之,我順利拿到簽證,可喜可賀,雖然兩年後美國對臺灣就免簽了……

在此之前,我出國旅遊的地點全在亞洲,短程航線頂多四小時就到目的地,不知道飛長途是如何,於是機票訂了直達美國的華航班次,想說這樣不用轉機很方便,不用怕。哪知不是直飛紐約,是在安哥拉治轉機──熊熊忘記阿拉斯加也是美國領土!(囧)

直接在安哥拉治就要過海關了,我的英文考驗第一關,超緊張,緊張到剛下機聽到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中文時(華航空姐在引導出入方向),腦袋當機。我日記上寫「到它飲食部見到的菜單是中文」,可惜我沒拍下照片。當然,海關是講英語的,沒多問我什麼就過關了,太好了。我很怕自己跟隔壁櫃檯的白髮阿公一樣,「吭?啊?」了老半天,最後被地勤人員帶到一旁由另外的專員服務翻譯。

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摩斯的米漢堡!紀念照來一張~
在安哥拉治過海關,等候時看著窗外景色,外面應該很冷很冷,但室內的暖氣非常夠力。

我是臺灣時間2010/4/13出發,飛行終點站是紐約JFK機場。沒對時間點做記錄是疏失,只剩薄薄的印象,到了JFK機場已經是晚上,叔叔特地來接我,一起搭現在所謂的Uber車回史丹頓島(Staten Island),路途真的遙遠,而且機場外圍的馬路地面的狀況很差。這是2010年的情況,現在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我很感謝叔叔給我這個機會去住上一段時間,跟自家人在一起安心許多。我帶著我的IBM小筆電就這麼出國了,除了當小保母和幫忙家務外,其餘時間都是我自己的,所以只要有網路和電腦,我就能持續做接案工作。而且有一間坪數不小的客房給我使用,單獨一個樓層不怕打擾長輩們休息,有獨立衛浴,也有電視機。

這比我租過的所有套房雅房都要大間。而且不像臺灣房子在天花板都有日光燈,全靠檯燈照明。


回到住家已晚。印象中,這個第一晚很好入睡,因為飛機上真的不好睡,在機上調時差根本辦不到啊XD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