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原
阿原

我相信记录有力量。

跑堂随记

(编辑过)
最近生意太差了,你从明天开始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某种情况下,就在刚刚——我正满心欢喜地逛着购物网站,盘算着打折季要买的东西。然后,我便收到了“辞退信”——其实只是微信的两条消息。“**,不好意思。最近生意太差了,你从明天开始先休息一段时间吧。”

很久之前,当店里辞退一名寿司师傅、一名二厨时,我就告诉过老板,“如果某一天要辞退我,希望提前告诉我。”没想到这一天就到了;虽然我略愤懑于他之提前了不到24个小时告诉我。当时,老板——实际上也就是26岁的年轻人——说,“放心,不会辞退你的,顶多让你休息一段时间……”但我很清楚,疫情之下,谁能说清这一”休息“会休息到什么时候?每个人都难逃时代的命运。

算起来,我正式开始工作不过三个月,且每周也就工作两三天。这段时间收获了什么呢?看着柜子上的酒塞,那是我第一次开葡萄酒后偷偷藏下来的;相册里的照片提醒我,我还曾经用自己的工资去过一趟尼斯;脑子里闪过的一些片段,生动地提醒我这是一段什么样的经历……我现在还不知道这段经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许不会有任何影响。

虽然因为没了这份工作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有些难过和苦恼,但同时,我如释重负。

我曾经受过的那些学术训练告诉我是时候把跑堂日记写完了……

阿原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三日 夜

意大利 罗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