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Ø.
JØ.

𝘛𝘈𝘐𝘞𝘈𝘕𝘌𝘚𝘌 𝘘𝘜𝘐𝘕𝘕 | 𝘞𝘜𝘕𝘑𝘖 •sɪɴɢ sᴏɴɢᴡʀɪᴛᴇʀ, ᴡʀɪᴛɪɴɢ, ᴘᴀɪɴᴛɪɴɢ, ᴘʜᴏᴛᴏɢʀᴀᴘʜʏ •ᴍʙᴛɪ. ɪsғᴘ 2͏0͏2͏2͏ [療癒] [藝術] [文字] [音樂] [繪畫] [攝影] •ɪɴsᴛ @𝘢𝘸𝘶𝘰969 | 𝘢𝘯𝘸𝘶𝘯𝘫𝘰@𝘨𝘮𝘢𝘪𝘭.𝘤𝘰𝘮

北門的角落,曾經的夢想

(编辑过)
夢想成為無拘束的表演者,陷入精神問題後覺醒的轉變,情緒平靜許多了!因為她又再次投入喜愛的藝術世界,因為是她。
MKCR / Mountain Kids Coffee Roaster 山小孩咖啡

雖然外表有點奇妙,但內餡滿滿的胡蘿蔔跟核桃,都是喜愛的組成,加奶油花綜合了口感,配一杯無糖拿鐵剛剛好。

因為這個人的特質,而喜歡上關於這個人擁有的一切,算正常嗎?
因為她,讓我再次投入喜歡的藝術世界。
因為是她。

不管是什麼樣子的角色,一切都不是那麼容易,畢竟生而為人都如此難經營了!更何況身份是位演員,需要多少的經歷、想像力、同理心去配上一個角色,真的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揣摩到位,一個身份記錄一生故事,只能用幾個章節或幾小時的濃縮解釋,真的不容易。

學生時期創了話劇社,才發現要管理人很難,進入戲劇角色更難。其實社員們都滿厲害的,會寫角本、道具製作、影片拍攝,是我把這個社團想的太簡單了!離開學校後,一直想是否要去學一些肢體訓練、戲劇的課程,卻誤打誤撞的成為經紀人助理,跟著剛起飛的藝人、模特兒東奔西跑,前輩只給了我一句話:演藝圈的水很深。後來再也沒踏入相關產業,大螢幕或許不適合我,也許可以簡單拍攝透過網路去宣傳。無名小站還存在的日子裡,分享了短片、音樂創作和攝影文字,有人喜歡有人討厭,開始有人發現我的存在。

而這個小小夢想,在24歲那年患上憂鬱症結束了!整整六年的空白期,羨慕別人的人生,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自我毀滅,原本的臉龐因為輕生的過程壞了!更加自卑的過每一天,雖然當時的伴侶不會取笑,但負能量很高漲,待在身邊沒有變好,反而加重精神問題,自以為是的以為能自我拯救,停藥後又是另一個尋短的故事。

以前的羨慕到現在轉換心態支持每個為夢想出發的人,對過度自卑又憂鬱的我來說,跨出這步路在幾年前是很難的。開始對自己誠實,面對真正的問題,走出內心傷痕,再到學習自我療癒,現在是能夠自我消化負面情緒,又能調節好每個感受出口, 開始成為創作者,在各方面不斷探索新的可能,同時也是名占卜療癒者,帶著同理心去溫暖受傷者的心,很高興能找到能發揮的地方。

因為療癒的過程,開始啟發覺醒之路,能感受各種人事物帶來的情緒和能量,所以我很喜歡藝術,它能夠讓我沈浸在不同旅程,藝術與心靈是相通的,是做事的人賦予藝術故事,才會在表演者身上看到各種情緒,在影像圖畫當中感受到能量。當我們用心去感受眼下所有人事物,連路旁落下的樹葉都會讓你有感觸。

我不會說自己是藝術創作者,但的確擁有敏感的感知力、細膩的觀察力與洞悉一切感受的能力,他們稱為高敏感人,不了解的人,會覺得高敏感的人,太刻意在生活了!我們只是選擇對自己放鬆的方式過日子,雖然說是放鬆,卻一點也不輕鬆,真的。

這天,去看一位演員的畫展,感謝她把自己所演的角色畫成一副副的畫,沒有先聽導覽,只用自己感受的和畫上呈現的去解釋情境,回家聽了演員導讀畫境,和我當下感受的很相近,她與畫的連結很深,才能在看畫的時候深陷其中。

她是程予希,2010年開始演戲的生涯,在今年56屆金鐘獎拿下迷女劇女配角獎,《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是近年女同片最佳的影劇,自然的互動,拍攝轉場的補捉與後製剪輯,完美呈現演員的情緒,搭配主題曲深刻的回憶劇情中的她們,無法忘記的交流。

劇集《第一次遇見花香的那刻》主題曲 · 鄭宜農 Enno Che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文章嗎? 別忘了給點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