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名字
我没有名字

记录,是我对这个社会最激烈的反抗。

我被锦州网友臭骂了一顿

我只是记录非原创!请不要打赏。

我被锦州网友臭骂了一顿

原创 林非儒 墨道天下 2022-12-03 20:48 发表于广东

昨天发了《东北锦州用了半天时间就战胜了疫情》这篇文章,被一些读者在后台狂喷。骂我妄议锦州防疫的大局。我看了一下他们的ID,基本上都是辽宁。


为什么这些人会支持“硬核”防控、“层层加码”呢?我以小人之心猜测,他们大概率是一群不需要因生计而发愁的人。所以才会对锦州防疫政策的调整如丧考妣。


“星球商业评论”昨天发表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文章统计,“2021年,锦州市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养老保险的人数是13.7万人,这还不算国有企业在职员工。而整个锦州劳动力还不到100万。按这么算,大概每8个锦州的劳动人口里就有一个铁饭碗。”


这些旱涝保收吃铁饭碗的人哪里懂得人间疾苦。哦不对,他们不是不懂,而是根本不在乎他们拥护的“硬核隔离”后果到底有多严重。以餐饮行业为例,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1月28日,餐饮企业共注销吊销49.5457万家,仅上半年统计的注销、吊销数据就超过了2020年全年。正如安邦在一份报告里所感叹:“触目惊心的数据背后,是无数挣扎在生死存亡边缘的餐饮店。” 这些餐饮店,连接着多少赖以生存的家庭呢?


再深挖下去,这些吃铁饭碗的人为什么那么有恃无恐?因为他们可以仰仗中央的“转移支付”。2021年锦州的财政收支缺口为108亿。当年,锦州接收上级转移支付高达163亿。这些骂“广东狗有什么资格评论锦州防疫?” 的人,似乎理解不了中央财政的收入并非来源于“中央”,而是分税制下对各地税费收入的分享所得。简单来说,这些锦州吃铁饭碗的人的收入,有很大比例来自于各地的贡献。况且,无论我来自何方,我都有权利批评这种不按国家防疫规定层层加码的行为。


这些吃铁饭碗的人懒得思考,财政是会坐吃山空的。根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 1-9 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 6.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却同比增长 6.2%。各地方情况更为艰难。2022 年前三个季度,31 个省级行政区的财政收入同比下降4.9%。


今年10月以来,广州以极其惨重的代价向国人展示了一组数据:


“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阳性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九成,重症、危重症4例,无死亡病例。”


正是意识到用所谓“硬核”手段去应付一个毒性与流行性感冒差不多,传染性又极强的病毒毫无必要,广州才毅然率先选择回归科学和社会正常秩序。其他城市纷纷跟进。对于各地这一举动,中央也给予了明确的支持。那些骂我的人,你们难道不知道这是民心所向?科学所需吗?


最后,我想感谢那些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勇敢呼吁的人们。是你们,坚定了更多人的信心;是你们,点亮了人们对未来的希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