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千依
黃千依

時尚雜誌編輯,關注時事、流行時尚,帶你洞察最新流行趨勢與時事,展現最自我的生活態度!

GPA怎麼算?有什麼影響?

最近有很多人跟我聊大學的大小事,當年大學過得可真是爽!哈哈哈,我超愛去國外交換的生活,因為國外的穿搭才是我想要的樣子,在穿搭上大家都滿可以隨心所欲!美國學生在校園裡面的穿著風格比較自由,除了在教室或是宿舍裡面要穿著較正式的服裝,校園裡面大部分的學生穿著休閒的服裝等等,而且他們穿搭用色都還滿大膽的。另外,除了穿搭以外,我們還有聊到關於成績的部分,我在台灣讀大學的成績其實不太好,我們學校課堂成績是用A+、A、A-等等來算的,至於總成績才是使用GPA計算,GPA的滿分是4.3,這個4.3不代表就等百分制的100分的意思,而是90分~100分的範圍,我大學畢業的總平均只有3初頭,實在是慘不忍睹,但其實我在實作類型的課程上分數都算還不錯,只是偏學術性的課程,我真的不太行。


有很多人就會問我,什麼是GPA?因為很多台灣的學校沒有使用GPA的計算方式,基本上台灣學校都會採用百分制的成績計算,GPA的意思是 Grade Point Average (總平均成績點數),代表了學生在校內的學術表現成績,GPA換算的方式很簡單,GPA =(各科學分 X 對應點數)各科總和 / 總學分。


你的 GPA 或平均成績點數是一個代表你在所有課程中獲得的平均成績的數字。 GPA 的計算方法是將你在課程中獲得的實際分數除以該課程的學分數,這個結果就會是你在該課程中的 GPA。如果你上過不只一門課,你的總 GPA 是你所有課堂 GPA 的平均值。


國外滿多學校的 GPA 數值是採用 4.0。該量表將 4.0 分給 A,3.0 分給 B,2.0 分給 C,1.0 分給 D。可能的最低 GPA 是 0.0。學校也可以按 5.0 或 10.0 分制的 GPA。


如果要計算你的 GPA是多少,需要先知道在每門課程中獲得的成績以及每門課程的學分數量。獲得此資訊後,你可以使用 GPA 計算器或按照以下步驟手動計算你的 GPA。


如果你正在考慮出國留學,記得要好好計算好你的學業成績,可以請留遊學代辦幫你好好整理並參考國外學校的學術排名等等,以免去到那邊在課業壓力以及文化差異的夾擊下,顯得壓力非常大,這樣就無法好好體驗國外生活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