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給十年前的自己的一封信:別害怕,讓我們一起努力

(编辑过)
別怕,十年後天空依然美麗

給十年前的自己:

雖說是一封給妳的信,但沒有要告訴你未來的你是怎樣的人會遇到什麼事,就像是薛丁格的貓,你不去看他就沒事,雖然你不知道盒子裡的貓是死是活,一旦打開了盒子你就干涉了這個結果。畢竟在這十年間你一路摸黑前進,跌跌撞撞經歷了好多事情,下定決心做了好幾個決定,才成為現在的樣子。沒有人可以告訴你該做甚麼決定才是正確的,即使是我也無法準確的告訴你哪條路才是最省力的,因為每個選擇都有它的好與不好。

但走過的路總是不會白費,你會因為跌倒了就記起那邊有個陷阱,下次遇到就繞路或搭個橋過去。你會因為遇到了一些稍微自私的人而吃虧,但不要怕也不要太生氣,你可以跟身邊的人分享一起找解決的方法,而且說出來後心情會好很多。想告訴你的是,不管做了甚麼決定,你都有好好的承擔它的好與不好,這樣就很棒了。

有時候的你太過專注於自己設立的目標了,雖然這樣的個性讓你完成了一個接一個的挑戰,但在過程中卻忽略了身邊重要的人事物,甚至是忽略了自己。現在的你也有點叛逆,對於父母說的話總愛頂嘴,現在的我回頭想想以前那些爭吵,我想只是因為他們說話表達的方式太過強硬,但話語的背後其實是關心,不要跟他們硬碰硬,試著理解他們言語背後的含義,就可以降低衝突,因為現在的我就是這樣做的,而且效果還不錯。

面對人群你害怕展現自己,總是想把最完美的一面顯露給身邊的人,但這樣的佯裝反而會讓身邊的人覺得有距離,別害怕露出缺點會不被接納,因為會有一些人總在你身邊幫助你傾聽你。

最想跟你說的是,善待自己和身邊的人,別害怕擔心未來而沒有好好過現在。未來的生活總有很多焦慮但百分之八十擔心的事其實都沒有真的發生,卻會因為過度擔心讓時間瞬間流逝。所以放輕鬆,雖然有點難,但我們一起努力。

十年後的你 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