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雜記]一個人的小旅行

上個月跑去玩了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沒有特別安排的行程

一個人的旅行

事前沒有過多的規劃

訂了朋友推薦的民宿 查了車班

就準備踏上此趟旅行


沒什麼目的

只是因為最近的生活有點煩悶

只是想在繁忙的生活中逃離一番


一個人的旅行是人生中的第二次 距離上次的旅行是三年前

其實一開始猶豫了很久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這麼獨立

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在旅行中感到無聊 一個人吃飯是否會太孤單

同樣也會害怕別人的眼光

在腦袋中來來回回的糾結了好久 才終於下定決心出發


想幹嘛就幹嘛 大概就是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

長途跋涉好不容易搭車到了溪頭

一到民宿的我本來想去周圍的景點走走

但真的太累了就躺在床上

傳訊息跟朋友說好不容易來這裡了結果我想睡覺

朋友只回說 有放鬆到才是目的

於是我又多躺了一個小時 等待接下來在民宿預訂的晚餐


晚餐時光看著坐在餐廳吃飯的都是兩個人或家庭

一開始覺得一個人吃飯的自己好像很突兀

怕無聊的我戴上了耳機 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

晚餐很好吃音樂很好聽 有點自得其樂地享受著

隔壁桌的客人在看著我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一個人來很可憐

還是在想我有什麼悲傷的故事

雖然我也不習慣一個人旅行 但也沒感到特別孤單

晚上泡個澡吃著喜歡的餅乾追個劇

其實只是把日常的生活搬到另一個環境 但感受全然不同


隔天走進了溪頭森林國家公園 有不同的路線可以窺探這個園區

挑了一個簡單的路線 預計走個一兩個小時就好 只要不想走了就回頭

在平地是30度以上的高溫 到了山區至少減少了5度

這樣的健行只有在有陽光的時候會感受到熱度

其他時間其實是蠻舒適的

走著走著看著這一片風景 覺得心情放鬆了不少

在平日真的很難這麼接近大自然

走進了山區感受到吹過來的風 在眼前的木製樓梯 兩旁高聳的樹木

帶點霧氣的景象有點神秘

和平日截然不同的體驗 沒有過多的訊息要回覆 沒有人逼迫我急著完成什麼事

我可以很悠閒的決定自己的行程 不會有過多的干擾


一個人的旅行感受到的是可以自由決定任何事

但同樣的是如果遇到了超級鳥的事情也是只有自己要想辦法面對

有人說一個人的旅行可以因為跟自己的相處而思考更多事情

我覺得如果想完全放空也很適合一個人旅遊

不用特別在旅途中迎合別人或硬要交談聊天

可以安靜的看著風景品嚐眼前的食物其實也蠻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