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舞台劇-星空男孩

隨著表演廳的燈逐漸熄滅屏幕升起,我開始期待著接下來100分鐘的演出,卻也有點擔心舞台劇表演會與想像中不相同,害怕無法入戲會帶點空虛的度過一個多小時,看來一切的顧慮都從燈光亮起的那刻消逝

一個睡到自然醒的早晨

滑了手機看到了友人分享舞台劇的心得

立馬決定要看下午的場次


星空男孩是在說著活在自己世界的自閉症哥哥鵬宇,以及想逃離家又渴望家庭的妹妹戴比,及全力照顧哥哥的媽媽麗芸 。三個人之間的牽絆與矛盾。逃離家的戴比,在媽媽生病後,必須回到家中面對失序的一切,以及要開始學習建立與哥哥的相處。

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描述母女之間內心的糾結

因為媽媽奉獻自己的全部給兒子,在大家的眼裡,她是個好媽媽,也是個優良的典範。因為她的鼓勵及努力,讓許多有著相同問題的家庭,從絕望燃起了希望。然而對於戴比而言,媽媽似乎把愛都給了哥哥,甚至是不認識的人。

能夠好好照顧自己的孩子,也是需要得到讚美的

這樣的想法在戴比面對著癌末昏迷的母親,內心有著許多衝突,

這些衝突來自於

矛盾 總覺得媽媽不太愛自己只全心愛著哥哥

害怕 曾說出口的那些話不能收回了

遺憾 再也無法說出心裡真正的話了

一邊看著劇的我,內心也一邊糾結了起來,看著戴比這個角色,彷彿在某種層面上看見自己的身影。生為女兒的自己,或多或少也有過與媽媽之間的矛盾,演變成不諒解而容易吵架。

但就像劇裡所說的,或許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星球的人,說著不同的語言,用了自己的方式表達出愛。

然而有時 雖然已經傳遞出愛了,卻剛好無法接收或辨識訊息。

在這個時候可能需要彼此多一點聆聽和理解。

試著用別人的語言了解專屬於他的愛的語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