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林
艾弗林

喜歡攝影,喜歡觀察日常中的事物 有任何感受想透過文字將它記錄下來

開始學著喜歡不期而遇

(编辑过)
以前的我 凡事都希望照著計畫進行

上上週的生日天 請了星期五

同事問著連放三天的假期有沒有什麼規劃

或是要在生日前達成什麼樣的目標

大概是自己不覺得一定要在生日天完成什麼或大肆的慶祝

這樣的休假也是臨時決定 沒有什麼刻意的安排

但被同事這樣一講 也開始試著列出一些想體驗的事

但又考慮到交通或者是天氣 想做的事情也許不能如期做到

因此就作罷 想說就來個 說走就走 想去哪就去哪的行程


這趟旅程 其實跟往常的假日相差不遠

一天的出遊 兩天睡到自然醒再找個想去的景點或想吃的店出發

這三天刻意把自己與生活上煩惱的事情抽離的很乾淨

這三天就自私的只關注自己


以前的我 凡事都希望照著計畫進行

現在的我 開始學著喜歡不期而遇

像是原本以為四點多才上山去看油桐花會太晚 有點抗拒上去

但沿路盛開的油桐花沒有讓這趟旅途失望

以為一個出大陽的下午躲進了書店 會浪費這樣的好天氣

但我也因為翻到了一本喜歡的書 認識了一個作者

想買個蛋糕吃 似乎找錯了早午餐店

卻因此發現 那家店的松阪豬套餐好好吃

加入了愛店名單


這樣的出遊真的很平凡

但我卻意外的喜歡

喜歡這樣隨遇而安的行程

喜歡被陽光照著的花草樹木

喜歡被好吃的食物刺激味蕾

喜歡跟朋友輕鬆的聊著天

喜歡不按計劃進行的事是驚喜不是驚嚇

喜歡認真生活的感覺


後記:同事果然又跑來說我的假期沒做什麼很浪費,覺得他有點打壞我放假回來的好心情,但想法不同真的不勉強。希望自己也要開始學著不要容易受別人的話語影響著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