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極光之旅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每次旅行時都想寫遊記,但每天回到酒店都已筋疲力盡,回到家又開始被日常生活佔據,然後就沒有下文了。

到最美的風景,雖然我沒有踏足過很多地方,但每個地方都是值得回憶,因為每次去的時間和同行的人也不一樣。

我其中一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中經歷最多的北歐極光之旅了 。

第一次到零下20度的地方;

第一次見到北極光;

第一次搭破冰船在海中心浮游仰望天空;

第一次被半困在雪山上,前路茫茫,後無退路;

第一次在雪地上拖着行李走了一小時 (初時還下著雪);

第一次看見聖誕老人;

第一次在冰湖上釣魚;

第一次參觀冰屋……


那年是2017 的冬天。

記得那年的聖誕節假期,和三個朋友出發到芬蘭。我們在Inari 的湖邊租了一間小屋,想著可以不用另外參加導賞團,一踏出屋外就能看到極光。但可惜第一天天公不做美,還下起了毛毛細雨,什麼也看不到。所以夜晚就參加了雪地行,由導遊帶領在晚上時到森林中漫步。森林中的雪都差不多是我半個人的高度,中途導遊還準備了熱茶給我們。在這冰天雪地,一杯熱茶真是人間美味。

森林中的河流
在雪地上行走時需要穿的鞋子
人間美味

由於晚上才看極光,所以第二天早上參加了冰釣,可惜釣了一個小時什麼收穫也沒有。中午時導遊準備了簡單的午餐,我們就在冰天雪的室外,一邊喝着熱騰騰的三文魚湯,一邊吃著芝士和麵包。

冰湖就在山上,風無比的寒冷,只要將手伸出來一秒鐘的時間就已經沒有感覺了,但帶着手套又很難拿碗和麵包,結果我咬著麵包的時候,手指都是沒有感覺的。

這個在冰湖上的洞是自己鑽出來的
熱騰騰的三文魚湯

到了晚上,天空清晰而且沒雲,我們終於都看到極光了!

但那天看到的極光並不是很活躍。雖然相機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但肉眼要很專心看才能看到淡淡的綠色。但我們只留在這個湖邊兩天,其中一天就能看到極光已經很幸運了。

極光啊!
極光啊啊!!!

之後我們往南移到Saariselkä 滑雪場。在這個滑雪場,我第一次感受到威脅生命的恐懼 (放心,我最後都是安全的,只是當時的經過也太驚險了)。但寫著寫著,發覺我這個北歐之旅可以記錄的事太多了,不想篇幅太長,留待下次再寫。

在這個滑雪場,我看到了這趟旅程最美的極光。

那天我們完了滑雪堂,吃過晚餐後就待晚點再去找找,看看能否找到極光 。就在我們幾個朋友分別向不同方向抬頭尋找時,我在一排樹的上方看見一點點光,我當時還問了身旁的朋友,那是餐廳的光還是什麼?(因為之前有好幾次就讓餐廳的光誤導了)。同時,在前一點的朋友已經在大叫:是極光啊!我們急不及待往前跑,然後那片光越來越大,越來越亮,而且還恍似會跳動一樣 !終於,這次我們肉眼能看到的不再是靜止的極光了,是那種在電視上看見,活躍跳動的極光!

我們興奮得在路上大笑大叫 ,趕快架好三腳架,把這動人時刻拍攝下來。

樹頂的一點光
跳躍中的極光!

但很快,可能只維持了五至十分鐘左右,那片光就開始慢慢淡下來,不再跳動。 但這短短的十分鐘就已經足夠我們興奮了很久很久。

接着我們在零下二十度的雪地上,看着極光的餘韻,我們都捨不得離開啊。但天氣實在是太冷了,手指還不時要伸出來按下快門拍照,最後我們待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依依不舍的回去。

但因為這十分鐘,這趟旅程值得了,甚至是超額完成了。人生Bucket list 完成了一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