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我的青春|一班人,一個目標

青春真是傻得可愛

回顧青春時期,最難忘的應該是中六那年了。那時候,中七的師兄師姐要準備高考,全校最活躍,最有權力的學生,就是剛考完會考的我們了。 

中六那年,我們班特別的團結,學校不同的活動都有我們的蹤影:歌唱比賽、朗誦比賽、話劇、羽毛球比賽等等,我們都是總動員去參加,彷彿玩樂才是我們在學校出現的目的。

其中最盛大的活動,就是每兩年一次的陸運會了 (因為水運會和陸運會是每年交替舉辦的。) 陸運會比賽是按社來分組的。這個分組由你第一天入學就已經定下來,一路到畢業時都是同一個社,不喜歡也不能改變。初中時,因為很少同班同學是和我同一個社的,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我的社,沒有歸屬感。 

但幸運地,中六那年,和我同班又同社的人差不多有三分一人。所以我開始產生了歸屬感。

從我入讀中一開始,我的社從來都沒有贏過一次陸運會比賽。很自然,我們這一班同學就很想在我們的中學生涯中,為我社贏取一次社際冠軍。 

自知我社的實力沒有其他的強,所以我們決定採取人海戰術。因為每參與一個項目,無論贏或輸都會有分,只是贏的話分數會多一點。所以我們開始游說各個年級的同學最少也參加一個項目。不在乎成功,只在乎參與。而我們幾個同班同學更以身作則,每人都參加了兩項運動。對於自從中一硬性規定要參加比賽之後就沒有參加過任何比賽項目的我來說是多麼的難得。

你以為參加比賽就夠了?不,身為社幹事的我們,每天放學後還要留校做工廠工人,準備無數的貼紙,飾物,橫額,吉祥物 。因為我們要準備足夠的數量在運動會那兩天分發給全社的人,壯大聲勢。

人多好辦事。雖然那個月每天都做到晚飯前才回家,但一班同學有說有笑的,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的人海戰術成功了!相隔六年,終於可以再一次踏上頒獎台上最高的那個位置!社長興奮得拿着社旗圍着運動場跑了一圈 (他當時肯定以為自己是英雄了) 。 

一班人為了共同的目的而努力的這種感覺,真是好可愛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