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很懷念啊...

第一次接觸Internet是中學時期。記得中一時要做的電腦科功課就是上網找資料,然後整理一篇有圖有文字的介紹文。

看見這個題目,我腦裏首先浮現的並不是一些遊戲或通訊軟件,而是當年的上網方法。

當年上網是要用電話線的。即如果要上網就不能用電話,反之亦然。上網要先插線,再用電腦撥號連線,就好像打電話一樣。當年手機還未普及,要佔用家中的電話線來上網是奢侈的行為(因為妨礙了媽媽煲電話粥的時間),加上上網都是按時間收費,所以如果媽媽在家的話就要限時限刻上網,要不我都是偷偷地待媽媽外出時才連線上網。

簡單的綠色桌面配上56k撥號連線

到後來就有一些可以單機玩的Flash 小遊戲和「新線上遊戲地帶」(Flash 的小遊戲真是很好玩)。比卡超打排球,小朋友齊打交,小朋友落樓梯,百萬富翁,燒章魚丸,還有Kutar 貓。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Kutar 貓了,因為它有好幾款遊戲,然後這隻貓在你玩輸了遊戲後就會變胖,很好笑的。可惜Flash 在去年結束了。往事只能回味。(不過Flash game是可以下載的,不知道有沒有離題。)

以前上電腦課時經常玩比卡超打排球

相信大部份人第一個接觸的即時通訊軟件就是ICQ了。記得當時每日晚飯後,最喜歡就是在ICQ上找同學聊天了。跟現在很不一樣,以前不能隨時隨地都聯絡到朋友 (家中電話通常都是大人在用),所以晚上的ICQ 時段就特別期待,常常一直聊就聊到凌晨才去睡覺。之前不流行放照片,但就很流行改一些奇奇怪怪的網名或自我介紹。還有還有,那個年代我們也很喜歡在ICQ 上隨便找一個號碼的陌生人來聊天。在有互聯網之前,人們流行交筆友。而在有了互聯網後,我們就變成了上網找網友,把這個精神延續下去。

以前的 ICQ 就已經可以用隱身上線這招

上網煲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其中最常用的就是PPStream 了。PPStream 上的劇都是循環播放的,如果錯過了時間可能就要等很久才可以回到你想看的那一集了。我的國語就是從看台劇練回來的。《惡魔在身邊》、《惡作劇之吻》、《換換愛》、《微笑pasta》、《放羊的星星》……

《惡魔在身邊》丞琳當時真的很可愛

Online Game 方面我就很少接觸,因為大部份都是一些比較適合男生玩的遊戲,例如打仗,對戰,角色遊戲。所以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跑》這個線上遊戲了。原本看廣告覺得角色一直在跑有甚麼好玩的呢?但玩了之後,你就會覺得真的如廣告的標語:「原來跑都可以咁好玩」。

跑啊跑啊

至於討論區,我都是一個CD-ROM (天啊,多麼懷舊的詞語)。我記得的就只有香港討論區,uwants,高登,Baby Kingdom… 我都是很後期才弄懂了高登和連登的分別。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邊寫一邊在網上查看一些已被遺忘的細節,全都是滿滿的回憶。人類真的是創意無限,有誰能在幾十年前能預計到今日的科技發展會如此急速。到底世界在十年二十年之後又會變成如何,是否如我們現在看的未來電影般如此科幻。

世界有無限的可能,只要信,我們就會做到。

最後,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回憶,或者有新的東西想介紹,歡迎你告訴我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