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30 後的世界 |徬徨

曾經,我覺得30歲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一個在數字上象徵式橫跨了一個階段而已,沒有人在30歲後就突然變得不一樣。我不是一個進取型的人,沒有規定自己幾歲前要做到甚麼成績,賺到多少錢,幾歲要結婚。小時候的我覺得,命運有安排,做好眼前的東西就好了。30歲並不可怕。

但很快,30這個歲數來了。隨之而來的,不是擁有自主人生的快感,而是無形的壓力。

成家立室? 身邊朋友有伴的都計劃結婚或已經結婚了,自己還是一個人。升職加薪?工作上若沒有做到主管級的,好像是不思進取,令人側目。 

這個世界,好像覺得30歲後,人生已經開始進入倒數階段,所以你要在這個時間上到頂峰或接近頂峰,這樣,你才可以隨著時間慢慢從頂峰下滑,直到一個平靜的退休年齡。 這才是一個合理的時間線。

基於環境壓力,慢慢也令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不成功的人了,好像人生要達成的目標,我一個都沒有完成。心開始著急了,壓力大了,也不快樂了。

我開始看一些心靈雞湯的影片以舒緩一下心理壓力,要不然會爆炸的。何謂合理的時間線?常有人拿奧巴馬和特朗普做比較,一個50歲不到就做總統了,但另一個70歲才做總統。

每個人也有他獨立的時間線。我不知道我的時間線是甚麼,也不知道是長或是短。既然預計不了,也改變不了這個環境,那就唯有調整自己的心態。有時候我會覺得,我是不是在為自己的不成功找藉口?完成不了就說是天意。但人的一生面對最多的人就是自己,學會自我調整心態和自我相處是很重要的,這是一門終身的學問。我想,人是一種動物,動物的本能就是會尋找自己所需要的東西。每個人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我正在慢慢的學習,摸索。

希望我會找到適合我的路,不用太崎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