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自言自語】富民族色彩的民主

原來民主也有分類

這幾天,網上都是一些說要抵制外國品牌的消息,有些人還把他們的鞋子燒了。我心想:「傻的嗎?買都買了,燒了又不會對這個品牌做成損失,過幾個月又要去買新的,浪費!」

嗯,我知道這是一個表態,就好像之前香港人丟了一些歌手的CD一樣。但CD 是一種消閒品,可有可無。那些鞋子是日用品啊,他們之後還是要買新的。我就不相信他們一輩子都不買這些品牌。

有人說:「沒有強迫勞動,都是自願的,他們可以選擇。」

然後我就想到早陣子聽到的一句話:「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

甚麼是中國式的民主?沒有人提供詳細的解釋,我只能以我的理解作演繹:那就是他已經為你選好「最好」的A 和 B,你可以從A, B中選擇,夠民主了吧。你想要C? 沒有,沒有C 這個選項。為什麼C 不可以? 沒有為什麼,因為C不適合。

你可以選擇去採棉,或選擇去別的地方。別的地方是那裡?我不知道。

聽話的人才可以留下來。何謂聽話?批評就是不聽話嗎?愛之深,責之切。就是因為想你變得更好才批評,接受批評才會進步啊。

原來是我們想得太美好了。

原來我們從來都不在同一條路上。

原來民主也有分類的,真是長知識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