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心
徐心

平日看電腦多,看書少。常常執筆忘字。趁還記得,随心随意的寫一下。

封塵的記憶|聖誕卡

有些事情不是忘了, 只是藏在腦海的深深處。

謝謝@閱讀筆耕 的社區活動, 讓我在找舊物拍照片時把這些回憶也找了出來。

二十多年前, 電腦, 互聯網還沒有普及, 聖誕節寫聖誕卡算是一個指定動作。每年我很期待去挑選聖誕卡給朋友, 也很期待收到同學送給我的聖誕卡,如果收到音樂聖誕卡就更興奮了! (雖然音樂通常都只是聖誕歌)。

拿出這些舊物, 一張張的翻出來看, 從最久遠的小學二,三年班, 到中學,我以為已經很厲害了, 但當中竟然讓我看到有一兩張是大學時期收到的聖誕卡!前幾年我也收到了一張, 但好像過了聖誕節後就丟了...下次再收到, 一定要把它也放到我的收藏中, 等過了十年, 二十年再拿出來看看。

雖然當中有很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沒有聯絡了, 但看到這些, 就想到童年做過的蠢事或傻事。比如有些卡上款是寫了以前的花名 (綽號), 有些則寫了一些當時的八卦。不看這些卡片, 我都快忘記了這些童年回憶。

這讓我有個衝動, 今年的聖誕節要不要也手寫一下聖誕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