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藍色的你

聽說世界上有41種藍色,你喜歡哪一種呢

上網查了藍色,才知道世界上有41種藍色
但也找不到任何網頁能詳細的介紹這41種不同
或許語言的描述終究是有限的吧
用心去感受差異,才算是無遠弗屆

紺藍 琉璃 千草 露草 群青 空 勿忘草 水 瓶覗

找了一版詮釋,我猜是日本視角
最後的「司見」在我的鍵盤打不出來,可能是已經從國字裡面被淘汰了
音作「厶ˋ」。看或窺視的意思。

喜歡過滿多種顏色的,比如:黃色 藍色 粉紅色 綠色 橘色
好像喜歡的東西會隨著當下的心境有不一樣的變化
什麼東西就會配什麼顏色,或許我有一套規則
只是還沒有找出自己的規律來

看了深至淺的色塊,發現藍色是從深到淺我都不討厭的一個顏色
例如
深藍給我的是穩定成熟平和的感受
淺藍則帶給我開闊晴朗活潑的自在

喜歡天空,也喜歡大海。

最近聽了宇宙人的《藍色的你》,覺得被療癒

Ups and downs and ups in my life
It comes and goes in waves that go by

「裙擺上白色滾邊
沙灘上寫下諾言
穿過鵝卵石的隙間
告訴我你收信了沒」


- 寫得好細膩,裙擺白色滾邊對映著一波波的浪潮,嬉鬧的海邊有你我的誓言
穿過鵝卵石好像象徵的經過碰撞後,依然對彼此有期待
所有沙灘上的石頭原先都是有稜有角的,是經過時間淬煉才慢慢變成光滑的鵝卵石

「 我有一點累 累得無法對你說再見
也許只是裝作無所謂
也許只是害怕潮退之後要離別」

- 唱法聽起來真的好累呀XDDD 剛好對映我的心境,覺得聽起來特別被同理的感受
我承認了我有一點累,暫時沒辦法繼續往前,所以先放著了
承認的那刻,彷彿靈魂得到自由,允許我自己有點累想要休息一下,真的沒有問題


從去年開始的靜心練習,自己與自己說話確實不容易,時時刻刻要提醒自己覺察也滿累的
可是我相信只有透過這樣的練習,我才能保有自我,不在任何關係裡失去自我
保有自我的和另一個人溝通,保有彈性卻不失禮貌的溫柔,是我一直渴望成為的模樣。

藍色的我,不只是藍色的我。
就算定義成藍色,還是可以千變萬化,所以別輕易標籤一個人或被標籤

我,只能透過時間累積及不停感受,而無法言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