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紀錄生活中的解鎖

不曉得是對於人生絕望以後的逢機,還是沒得挑選以後的妥協。


無聊的紀錄了一下,自從改變生活以後,我解開哪些鎖


辣- 以前一碰到辣就整碗不吃,還會「塞性得」,現在好像微辣比較好吃
韭菜-覺得韭菜的味道太重,導致吃完以後一整天都韭菜味。
魚類-單純不愛魚類,以前只吃鱈魚 白鯧 鮭魚(大概是肉質比較嫩?),其餘一概不碰
茄子-覺得顏色挺不舒服的,又沒什麼味道
紅蘿蔔-有紅蘿蔔的青草味,上桌必先挑掉
 

一直以來對於服裝的慾望都不高
一來是挑衣服每次都讓我身心俱疲
二來是適合我的衣服,都不是我喜歡的衣服; 我喜歡的衣服穿在我身上也不太合適
最近居然會試著看一些賣家網站的穿搭,試圖找出適合自己又不會不喜歡的服裝類型


繼承了媽媽的潔癖也許是後天習慣的養成,每天打掃的生活慣例也許是強迫來的(?
以前是無論如何都要掃地 拖地,現在漸漸可以放過自己
在某一天特別沮喪的時候,讓自己躺在床上什麼事也不做,沒有所謂的「routine」
順應自己的心和當下的感覺
還好原本的潔癖,即使一天不打掃也不會髒得過份


開車吧,拿到駕照很長一段時間了,卻遲遲沒有好的機會練習
以前覺得不讓開車是一件浪漫的事,因為到哪裡都有對方陪
後來當自己想去哪裡,卻因為對方有事或者累了不想出門等等,就會想學開車
這時候的不讓開車又變成似乎是對我的限制,你出門得仰賴我的權力關係
所以擁有自己的能力很重要,這樣所有選擇才會是出於心甘情願
才不會有衍生的委屈和服從


讀了滿多書,放慢讀書的節奏,仔細品味字句間想要帶來的感受
遇到沒興趣的章節耐心讀,真的看不下去也不免強自己看完了
蓋上書,也許過一會兒換了心情又能繼續讀
遇到真的蓋上又翻開又蓋上三次以上,就放棄閱讀吧
了解此刻的自己不想要閱讀這樣的詩書籍,只是此刻
或許未來某天會再拾起並且細細閱讀

從前因為工作資訊量大,需要快速簡潔整理出結論
培養出擷取重點且每次PPT報告時總能驚驗他人的能力
但或許這樣的技能適合放在工作上,不適合移植到生活裡
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過去的生活娛樂其實也不多
娛樂本身就花錢,而我又一直有買房的夢想,能省即省
(但出國卻撒得亂七八糟的心態,還是要好好檢討自己XD)
主要的娛樂在下班後三五好友小酌,偶爾去唱歌
也許三個月一次的三天兩夜約會旅行(又或者半年,已經記不得

目前的娛樂似乎很省錢
跑步 騎腳踏車 看書 看影集,偶爾走進大自然爬一整天的山
這些娛樂也幫助我度過一些快悶壞的時刻
比起在KTV宣洩喝酒大哭當下的快感,卻必須在隔天繼續面對未清償的問題
也許我還是喜歡這種腳踏實地的滿足,或許走得慢,但決策因果不會像是孤注一擲。


不曉得是對於人生絕望以後的逢機,還是沒得挑選以後的妥協。總之就是走到這步了

人要改變真的極其困難,也許是我靈魂引導我走向這裡,希望我不同(近來很喜歡靈魂說)
因為他發現我無法處在同樣的環境下,做出不一樣的改變
就像我們不能期待用同樣的方式,卻得到不一樣的結果那般
只是很常被懶惰和逃避,打回原型
一個不注意又錯失了改變的契機

可能這次真的太痛了,所以開始學會
時常留意自己,時常用第三人的角度看看自己


喜歡,原本不喜歡的東西,很困難
討厭,原本喜歡的東西,很煎熬

開始不喜歡,原來喜歡的東西是懂得自己
學會不討厭,原來不喜歡的東西是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