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往內線切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每個選擇都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還是保有3/5人的性格,不能被指揮被命令,除非我誠心誠意地服你。

總之今天開山路時,父親說要讓我練習開車,所以一路上由我駕駛
對於父母親來說可能我還是新手駕駛,的確我也還是,不過走過的路到比他們想像的多太多
畢竟有一對過度擔憂的父母親,我們時常是自己確認安全性便出發
否則會搞的哪兒也不能去,又或者興奮出遊的心情被過度擔憂給搞砸了。

去過城市外圍,去過山區,去過海邊,大概除了路況不熟以外,大致上可以處理得不錯
反正頂多錯過了,再繞一圈就可以去想去的地方,何必錙銖必較哪一個路口轉呢

今天的小口角來自於父親在副駕的指使,讓我有點不開心,也是溝通問題,沒有對錯

:「往內線,往內線」
:「好 (還沒找到切進去的時機)」
:「往內線,往內線,你這樣會來不及」
:「是前面路口要左轉嗎」
:「對」
:「爸爸那你下次跟我說前面路口要左轉,我就會自己找時間往內線切,你一直叫我往內線,我不知道要轉彎,想說可以慢慢來,慢慢切就好」
:「(沈默一下)賀,往內線切就是要轉彎啊」
:「(換我沈默 心裡OS就是這種對於理所當然的看法不同,導致雙方溝通有歧見) 」

透過小事件,我真真切切地發覺,我打從心裡不喜歡被指揮。
你可以告訴我目標在那邊,等等要過去,我就會有一套方式往目標前進
如果我中途遇到阻礙時,我可能會設法自己突破,又或者尋求協助
可是你不能每一步都指揮我怎麼走,然後我不知道你下一步要幹嘛

好吧,也許我就是難搞的人,但也慢慢學著收斂脾氣
如果上面的狀況,以前的我可能會有點氣憤的對話,但我進步了
可以好好的說出我的需求是什麼,即使爸爸的回覆我不覺得滿意,但至少不像以前暴跳如雷

人類圖提及3/5人,是這樣形容的:「插座有電,不要用手碰。」
3/5人:「(你阻止我就趁你不注意,你沒有阻止我就在你面試試看)哇真的有電耶,好痛」
聽起來滿屁孩的,有種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感覺。

I agree.

依然迷惘的2022年,不曉得能有什麼願望
或許怕許出來的願望,自己沒有百分百努力實踐時會感到特別沮喪
有種還是不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誠實面對」說真的不太容易
當一個人可以優雅的自律時,我相信那就是誠實面對自己以後的成果
很嚮往,我也希望一步步朝那個方向前進

因為考量太多導致背離心之所向的方式我徹底體驗過,或許「過好每個當下」才是正解。
至少未來想起的時候便不會有過多的懊悔

其實我現在應該要在書桌前的,還有些不想面對
文字可以是療癒,也可以是逃避。
心態最重要。
我還要調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