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年末回顧

路上的孤獨好像大家都有,卻無法互相分享

純屬日記。

前幾天完成了準備已久的考試,讓自己沒事做了好多天。
一直打算在廢的途中寫文記錄自己,卻沒有靈感也沒有動力寫
一度甚至覺得會不會寫出這些感受,是我在逃避目前在面對的事情呢?
也許是,也許不是。

準備考試的路上真的很孤獨,我是一個容易受到外界影響的人
還沒有辦法把別人的情緒和外在的干擾與自身劃清界線,所以我越是朝外越是無法專注於內
可是又不能完全無愛的成長,人真的好矛盾。

我的情感依託在情人身上,勝過家人及朋友。
不過在這兩次的備考過程,我感受到滿滿家人的愛
雖然有時候母親給的總是過於窒息的愛,但比起過往,好像比較可以接受及回應了

2021年,是我出生到現在最低的谷,不曉得會不會更低了。
有時候會慶幸自己已經離開你,否則還沒長大的我大概會要你背負著這些情緒
有時候會感嘆自己已經離開你,如果有個人可以是我的奮鬥目標會不會容易些

以前對於這些灰色地帶還有想像的空間,但隨著接受的資訊多
身體和心理劇烈成長的過程,慢慢以yes/no來區分這個世界,的確也從中間獲利不少
例如我習得在眾多選項中找出「最理想的答案」,學到挑出「眾人的口味」
始終都曉得怎麼取悅人,怎麼結束一個問題。

但卻迷失了自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也許我生來就是適合當幕僚的角色,適合策劃,卻不適合主導。

將近30 的日子,更迷惘了。
只是想要在人生旅途裡有一席之地呀,被愛也好

慢慢地再習慣回灰色地帶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也不是每個答案都適合自己。

試試看才知道,勇敢的踏出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