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聽歌有感-重感情的廢物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那時的生活,回頭看有點不曉得在追逐些什麼?
也許是財富/地位/無以名狀的未來
我們都曉得要為彼此努力,也努力過著每一天
卻把未來走得越來越遙遠。


一個人的時間彷彿多了許多,也或者和回家住有點關係
母親將一切生活起居打理得很好,也許是我的狀態太糟。
一些無法專心的時刻就拿來點播一些歌曲,讓情緒有出口
Trash大概是這段時間最喜歡的嗓音了,有點沙啞又奮不顧身
像極了部分的我,只知道放,不懂的收,進退拿捏得不恰當。

想回到那一天
是多麽不顧一切
那樣的我們離這世界好遠
受夠自己在這裡抱怨這個世界
反正不管再怎麼靠背也都不會改變
除非你陪我浪費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長,長到我已經記不得多少次和你埋怨世界
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短,短到我還記得相遇那天你在我眼前發亮


時間偷走了我的青澀,偷走了我的稚嫩,偷走了我的初衷
我卻像陷入流沙般越是掙扎越是深陷,直到我已無力抵抗
我從來不知道,現在的我究竟是爬出來了還是陷入更深裡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我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
再美的畫面對我來說只是一片荒蕪
說好到最後一哩路
我就是重感情的廢物

原以為離開你會是邁向更好的未來,但卻是宇宙級的孤獨。

上班前備好衣服,準備兩人份早餐,工作,結束後回家準備晚餐又或者外食
也許整理房間,也許洗曬衣物,有時候到樓下收包裹,有時候外出social
每天的生活都被這些小小的雜事塞滿,以至於我想轉換跑道時更加情緒不穩
的確,那時的我還沒長大,我也不確定我現在成熟點了沒
離開是為了喘口氣,爭取更多時間,也如我所願了
只是少了一個人能分享這些無聊雞毛蒜皮事時,原來是這麼的孤單。

我翻著那些舊照片
手裡握著冷冰孤寂的獎盃
你已經越來越遙遠
剩下曲終人散總結
看不見聽不見除非你在我身邊

隨著時間的推移,感受你在身邊的距離就越遙遠
我曉得是我說出口的話,我必須承擔這些不舒服
心裡還是有些埋怨,彷彿是你半逼著我做出決定
或許吧,對於你來說明確的答案比起模糊還舒坦

不曉得究竟是你帶我走向非黑即白,還是我領你走入二元極端
現在略懂得屬於原則及工作可以二分法
而牽扯到人與人或關係取向的問題卻必須留有些轉圜餘地。

不是所有事情都立即有答案的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不幸福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 幸福
如果少了你怎麼算是幸福,我沒有答案了。但我會試著把自己過的幸福些的

希望我不討厭一個人開香檳慶祝,但也別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