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聽歌有感-我多想變成她

看不清的才遺落自己 是嗎

會在我腦裡不停出現的旋律不多,這首是近期最有感
想寫很多天了,但因為手邊還有其他事忙著,就一直拖延到現在

從前聽艾怡良只覺得有些哀愁遺憾,彷彿被灰色籠罩,譬如最有名的<forever young>
但目前狀態聽起來卻覺得他的歌曲裡的灰不是灰,你說的白是什麼白(笑 完全歪樓
應該是說有種生命力,即使尚未茁壯的新枝枒也探頭的低聲卻自信

「誰不想永遠 天真 健忘
   才不會 記得某年某天 某個不再提的地方
   也難說 也許吧
   哪天也會承認 我多想變成她 變成她」

離開了一段感情我才終於明白原來我是幼稚天真浪漫的,而不像我以為的成熟嫻柔。
說起來真可笑,非得要用這樣的方式長大嗎?
希望我永遠都記得撕裂的傷痛,只有多了些疼痛的記憶,才能真正的天真健忘。

細數過往有的回憶,你待我並不差
只是後來我才意識到我心裡還有個理想的她,一種狀態或者實際展現
陳述中性的事實,我並不怪你
因為我連自己想要的模樣都描繪不出來,你又能從何幫起呢?

或許當時你只要專心做好你,我也能慢慢摸索出我自己
可惜了,你有你需要克服的難題,而我的課題也同時出現
現實並不會等我們都準備好了才釋出野獸,他要我們邊打怪邊踏上旅程

:「沒有帶著傷,就別想過關」
我聽見如此殘酷的召喚,我們都如此恐懼,我們的勇氣不足以披荊斬棘

誰記得 當初 什麼 模樣
連她的一舉一動一笑 我都盡力模仿
每個弱小光點都搖晃 映著傷
看不清的才遺落自己 是嗎

當初的模樣我依然記得,只是當我們都變了的時候,為時已晚。
我曉得我們都在追尋一種「永恆」也就是不變,可是現實終究是現實,
還是必須屈膝於時間的長河而跟隨他流動,但依然牽著手。

後來我意識到,但也只是單方面我的推測,畢竟已無人可核對
我追求永恆的原因是因為愛,想要跨越宇宙的鴻溝與你相愛
而你在最一開始追求的「不變」是因為太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同樣的,我並不帶著任何評價,這些只是中性的詞彙
我不想再因為普遍世人觀點的勇敢代表好,不勇敢代表不好而左右我的想法

每每我都在想,會不會你是需要我,所以愛我
而我是因為愛你,所以需要你。
無論什麼原因,若能走到一個平衡點,剛好你愛我 與 我愛你的份量是差不多的
其實都能延續著起初不同原因的愛

在感情裡不曉得如何自我揭露,不曉得如何開啟心靈交流的話題
無從談起的過分自信其實來自於過分自卑
敏感脆弱總會被直男癌的你覺得是自討苦吃或想太多
可是這些都是我,如果無法設身處地替我想,靜靜陪伴也好
不要急著找新話題或切斷我的情緒 好嗎?
至少讓我感受到,我能在你那安放 好嗎?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不適合,就別想著要復合了吧
有時候會覺得我們只是不知道如何去愛,或許再有一次機會能有不同結局

現在覺得 我們或許是看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才遺落自己,遺落彼此。

好好懂自己,是內在的自己,而不是社會框架上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