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每個喜歡,都有原因

沒有理由的喜歡,就像一場博弈,全拿或全輸,速度之快猶如G5

那天去植物市集,除了帶回新桂以外,還幫自己帶了一個可愛的小禮物,她叫「小檸」。

了無新意的日常,因為有了特別的任務感到有趣,大概是每個階段裡都得為自己找到的重心,或許從外面索取,當然最好能從內在發覺。

心情特好經過的每種花,名字相似的都可以隨意哼出歌,無關緊要也無所謂,就是開心。例如:「月桂樹飄香 那夜風戀月光......」「紫藤花!"#$%&'()紫藤花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完全回憶錄,從此推敲流行的年代,大概也足夠判斷一個人的年紀了。

逛著逛著,突然一股莫名清香,循著香味我來到他們面前檸檬馬鞭草 Lemon verbena
好的,我們歡迎蔡依林出場:「是不是回憶就是淡淡檸檬草...... 」

我們都沒錯 只是不適合
親愛的 我當時不懂得
選擇是我的
不是你給的
明天自己負責

大概心裡唱到這一段我就準備把她帶回家了,people always do st. for some meanings.
如果有人說我做這件事不為了什麼,我的理解會是她不願意說或者她對自己不夠瞭解以至於無法解釋為什麼。(可以提出反證,我樂意聆聽不一樣的想法,但就是聆聽,會不會改變我的想法就視反證能否說服我,好像有點哲學的討人厭,可是我打算以真實的想法展現)

回家查了一下百科才發現原來 馬鞭草/檸檬草/檸檬馬鞭草 原來是三種不一樣的植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在此之前對於植物純屬欣賞,沒有深入探究的慾望,所以在植物市集看到長得像香菜的天胡荽,被一旁阿姨笑著制止說那不是香菜,我尷尬地為我的無知笑了一下。

長者的知識不一定跟得上時代,但長者的智慧卻是日復一日累積出來的,他們是相對於我「活在當下的人」,能不敬佩嗎?

帶回小檸除了香味,除了喜歡於某些還不想提及的原因,還有一個在領她回家以後我覺得可以設定的目標叫養成習慣的責任感。克服一些我原先以為我夠成熟懂事穩重,但後來發現不過是社會化後面具層層堆疊,以及克服一些我原先引以為傲的刪去法迅速達成目標快速途徑,但後來發現最快途徑不代表心之所嚮的挫折。

上述的特質大概都是外界定義「大人」的詞彙,我的年少太渴望成為大人,以至於長成了破碎的模樣,經歷曾經帶給我極大的成就感,然後我就淪陷在「追求」的框架了,不曾再問過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我追求工作上比同年齡掙取更多薪資,更高的職位。
我追求感情中成為24hr全年無休的伴侶。
我追求家庭中最活潑開朗帶動氣氛的開心果。

追求的後果,我真的曾經感到極大喜悅,卻在失去以後感到極大的落寞。
怕我忘記這些教訓,於是都記下來吧,以免哪天又得意忘形了。

小檸長得挺好,但有一些白蟲在旁繞著,目前就時不時撥一下葉片,上網查是說可以用洗碗精加水稀釋的方式噴灑,但不知道會不會死掉,先在觀察一段時間好了。

小檸的行程
早上 喝點水曬日光浴
下午 回室內修身養性
晚上 小檸提神舒緩茶

味道不濃,但心曠神怡。好似我正在學習的生活,日常卻舒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