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每個老二都有雞腿的故事

這是一個雞腿的故事。

家中的手足順序分別為:大哥二姐以及我
算是同個年代裡最常見的三明治組合。

小時候只愛吃雞排 珍珠奶茶 巧克力等零食,誰會想喝十全補帖或是轉骨湯呢
總之就在我們東挑西挑下,媽媽終於在一次烤雞燜蒜頭裡看到希望
便開啟了a chicken a week的補充蛋白質活動。

也不記得究竟最一開始怎麼分配的
一隻雞兩隻腿兩隻翅膀,我和哥哥總是拿到一隻雞腿,姊姊則是拿到兩隻翅膀
偶爾哥哥不在家時,就是我和姊姊一人一隻雞腿。
後來大一點,有一次聽到姊姊說:沒關係,我喜歡吃翅膀
我真的以為她喜歡吃翅膀。

後來都長大離開家外出工作了,也鮮少同時回家裡
大家都有吃到雞腿的時光,不管是煮湯又或者烤雞

有次不經意聊到雞腿的事情,我還是好奇的問了姊姊真的喜歡吃雞翅嗎
:「當然沒有,只是老二的生存哲學吧」

就算大概知道這三明治組合及雞腿間的關係
也曉得這裡面或多或少帶著一些偏愛及不被滿足的需求
或許已經到了都能吃雞胸肉的日子,所以談起來也不至於太難受
至少談完以後一起看到全雞的時光也不像以前一週一次這樣頻繁。

我大概是一個容易因為委屈而落淚的人,而重要的人委屈也會使我落淚
每次講起這雞腿的故事,我總是哭笑不得
覺得自己小時候被寵慣了,以為總有雞腿是我的
覺得自己小時候太自私了,就算餘光似乎看到姊姊沒那麼喜歡雞翅我還是沒把雞腿分她
一方面想吃雞腿吧,一方面覺得那種交換會讓媽媽覺得愧疚
因為沒辦法一隻雞有三隻腿可以給三個小孩

後來可以自己花錢就買雞腿給姊姊,沒有二話
只剩一隻腿時,也不覺得有特權是我的,而是大家想吃就吃

後來遇過朋友全家都不愛吃雞腿,搶著雞胸肉的圍爐
原因是雞腿油脂過多,吃了容易胖,雞胸肉健康又有蛋白質。
不曉得是長大為人父人母以後才進化的「喜歡雞胸肉」,亦或真的喜歡雞胸肉?

雖然現在雞腿單買也非常便利,大型量販店也都能買到一整盒數隻雞腿的組合
但無論如何
對我來說,雞腿大概一直會是一個心疼的象徵
我想把雞腿留給重要的人,讓我會心疼的人吃。


跟同為老二沒雞腿吃的友人展開天馬行空式的討論關於雞腿與家中排列的順序

以老二為基準的三明治手足組合,能否吃到雞腿有這些可能:
男男男 (X)
男男女 (?)
男女男 (?)
男女女 (?)
女男男 (O)
女男女 (O)
女女男 (X)
女女女 (X)

哈哈哈以上僅供參考,如果不符合可以留言
或是有其他雞腿的故事,歡迎分享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