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我們能重新排列組合嗎

今天早上起床的光景,彷彿在日本。2206-2

還記得第一次出國是學生時期,那時候為了想省旅費和旅伴睡在機場一晚,簡直是噩夢。
那時是冬天,我以為機場會像是半夜城市的燈火稀稀落落,有些人卻也不佔多數那樣,
到了才發現,機場大概是在夜半裡人群最活躍的地方,集結了喧鬧及安靜於一身的地點。

或許那幾年也正是大家經濟條件不錯瘋出國的時機,所以在機場一位難求
最後我和旅伴棲身在一張圓桌及休閒椅打盹,又怕行李被拎走,姿勢又不好睡的
望了一眼旅伴我們大概都想入住機場內部飯店,但眼看集合時間剩五小時,去住太奢侈
還是打著哆嗦繼續委身「挑高通風」的位置,大概是人生難得討厭挑高通風建築物的經驗。

後來我再也沒有和旅伴見過面,她沒死,我也活著
只是我們之間的關係變了。
雖然已經事過好多年,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再找回這個朋友
但總覺得當初會讓我們無法繼續交談的癥點
除非她能找回自己一些,又或者少依賴我一些
因為我並不會為了她改變,若她始終無法在我這得到慰藉
再聯絡也只是顯得過去的回憶更淒涼罷了。

暫且稱她為Y,有機會再寫一篇和她的故事。

去日本的次數,大概比去花東還多
那時總說,去一趟花東的花費就能買機票出國了,何不直接衝一波。

下飛機後,冷颼颼的風,卻一點也不冷,大概是因為有你在身旁
難得一起的假期也很值得開心一百天。
我還是記得那喜悅的心情,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
而我們之間的問題就在這一百天後浮現,卻因為害怕分離而不敢溝通。
我當然以我的視角來註解,也許會寫到一些關於你的不好
甚至我內心暗自希望你有一天會看到這些文章來和我對戰反駁
因為沒有對話才是結束,還有聲音就有期待。

記得有一次去北海道,我吵吵鬧鬧想要去小樽,因為沒去過總覺得充滿夢幻
而你去過了少說有三次吧,正當我可能準備一個人去的時候,你還是說了出發吧
我:「你如果真的不想去就不要勉強了」
你:「陪你去吧 但那邊真的就是很多音樂盒飾品沒什麼好玩」
或許是這樣的對話吧,過了一些時間,但會有這樣的印象就表示當時植入心裡的對話如此

搭上列車出發了
我其實內心不太高興他一開始不陪我去,然後又一邊擔心他是不是勉強自己跟我去
可能那時的我對於處理情緒的能力幾近於零,不敢真的吵架也不想讓他委屈自己
不曉得怎麼辦的情況,美景沖淡了我的情緒,山/海/軌道/列車,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他也靠過來看著風景,我以為這事件差不多了。

後來到了小樽逛街的確都是飾品店,對於他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他是個喜歡時尚流行3C的人,百貨公司及奧萊對他來說才是天堂。
或許是我的玻璃心吧
聽到他和嗜好相同的友人談起我每一家都想進去逛一逛
覺得我很不可思議,每家藝品店賣的不是都一樣事情感到有些難過
生氣的聲音說:「要嘛你就不要陪,為什麼陪了還抱怨」
難過的聲音說:「我就第一次來這裡什麼都好奇,為什麼你不能體諒」
我的聲音:如心電圖的靜止一樣 逼-----------------------------無聲

後來接近傍晚你大概想回札幌市區逛逛及和友人吃飯,來過也逛過我滿足了
但我大概真的不太喜歡那種你需要一直聯絡對方
現在位置,待會一起行動否,回來吃飯嗎,目前在做什麼逛了什麼
莫名有種你身在曹營心在漢的感覺,我真的不太舒服
我想要的是兩個人的約會,這段精心的時光裡只有你和我沒有人打擾的感覺

打到這突然有好多的情緒,卻寫不出字來
好像再寫的情緒已經太過氾濫會毀了我的本意

日本之於我 就像你之於我
新鮮 好奇 喜悅 開心 傷心 寂寞 感慨 不捨

我們能重新排列組合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