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
AURA

Que la lumière soit. 要有光,於是祂就來了。 分享創作靈感,通過創作自我療癒。

轉盤

那是一個轉動著命運之輪的轉盤,在一次一次的替換當中,不是幸運左右了人生劇本,而是那份願意決定了命運。

在一個黝黑深遠的遙遠天際,超越光年計算的所在,有一個神秘的轉盤,據說,當電影開拍之前,都會到這個轉盤前面,用轉動轉盤的方式來決定角色。

「來吧,輪到你了。」一個幽遠而渾厚的聲音說著。

「呃,我想我應該準備好了吧。」這個頭髮微卷、有著雙眼皮的女聲回答著。

「轉動吧,想像著你想要扮演的下一個角色。」

一道非常亮非常亮的光從天頂灌下,女聲被這道溫暖的光所灌溉,這道光把她帶到了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身上。

一轉眼,她已經28歲了,經歷了幾段戀愛,換了幾份工作,坐著索然無味的工作,過著淡如白開水的日子裡,每個月存款所剩無幾,卻寧願窩在自己租的房子裡,也不願意回父母家去,似乎覺得自己怎麼會活成這樣。

她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下來,剛把工作辭掉,感情也處於不冷不熱的尷尬處境,一地的空啤酒瓶,她大叫著:「為什麼?為什麼?」眼睛慢慢地閉上,昏睡了過去。

突然一個渾厚的聲音說著:「這是你自己選的啊,忘記了嗎?」

早晨的陽光把她喚醒,她扶著重如鉛塊的頭,慢慢地站起來,依稀還記得那句話「這是你自己選的啊」

「是嗎?是我自己選的嗎?」

她帶著困惑,收拾一地的狼藉,也把自己收拾一番,好像那些悲傷都被掃去,留下來的是,嶄新的一天。

她拿起筆記本,翻開年初寫的願望,上網訂了一張機票,飛去自己一直想去的國度,展開新的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