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
AURA

Que la lumière soit. 要有光,於是祂就來了。 分享創作靈感,通過創作自我療癒。

蘑菇

森林的那一頭,有一處隱密的林脈,鬱鬱蔥蔥、黝黑深幽,是神秘的所在。

小鎮的居民,都不會去那邊,或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或許是不想跨出熟悉的生命版圖,從來沒有人踏出第一步。

最近,小鎮搬來了一家三口。已經有很久,這個小鎮沒有了人口的遞增,有的,只是搬離或永恆的離別。

小鎮的居民向來抱持著友好但有點疏離的態度,面對新到來者,他們也只是淡淡的問候。女主人第二天一早,做了一個大的鹹派請鄰居吃,一開始大家只是客氣的吃一小塊,但是奶油混合著蔬菜和麵粉的香氣,讓人停不下來。

那一晚,小鎮響起了久違的歌聲與歡愉的震動。大家忘情的跳著舞,好像他們本該如此。

隔天醒來,大家發現小鎮裡有了熱鬧的人聲,似乎大家突然變的熱情了起來,便問她:

「昨天的鹹派是什麼餡料啊?真好吃。」

「在森林那一頭發現的小蘑菇,很鮮美吧。」

眾人露出錯愕的表情,但下一秒又突然高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鎮恢復了生氣,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從未這麼快樂過。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那位女主人又端出一盤盤鹹派,有人問著:

「這是什麼口味的?」

「有蘑菇也有紅蘿蔔,以及菠菜的。」

大人們把蘑菇的那一盤都吃光了,另外兩種口味只零星的吃了幾塊。當小孩子們從大樹下玩耍後跑來,把紅蘿蔔和菠菜都吃了。

「似乎是吃了她做的鹹派,加了蘑菇的,心情都變好了,也不容易生氣了。」

「對對對,我也覺得看什麼都順眼了,這個世界變美麗了。」

「是啊,是啊,很久沒有這樣開心的大笑了。」

「我也覺得全身都放鬆了、人變的快樂了。」

「關鍵一定是蘑菇,昨天吃了紅蘿蔔的,似乎效力沒有那麼強。」

「沒錯,我也這麼覺得。」

於是,他們決定去森林的那一頭,採蘑菇。

走到深處,就在他們覺得快要迷路的時候,仿佛在不遠處看到了神木下的小蘑菇,他們欣喜若狂,直奔了過去。把所有的蘑菇都採下來,回去熬煮成蘑菇湯,分給其他居民享用。

就在湯快要喝完的時候,有人發現那新搬來的一家人還沒有喝,於是跑去他們家門口敲門,才已經人去樓空。有人建議去森林另一頭找找,奔跑過去,只隱隱的看到兩頂尖尖的紅帽子,越走越遠,慢慢的消失。

末了,當最後一碗蘑菇湯被喝完,有人看到鍋底的殘湯,仿佛排成一個BY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