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A
AURA

Que la lumière soit. 要有光,於是祂就來了。 分享創作靈感,通過創作自我療癒。

紅繩

她的手腕上,總是掛著一條紅繩,細長的赭紅色,上面有著交錯複雜的編織。

她卻彷彿沒有這只手鏈一般,恍若隱形般的自然共處。記不清是什麼時候戴上去的,可能就是從她跟母親說,自己打算單身一輩子的時候開始,這條命運的紅繩,就這樣侵襲了她的生活,成為她生命的一部分。

一開始她是抗拒的,但後來不知怎麼著,卻又坦然接受了,可能,這就是一股冥冥之中的力量吧。在相互拉扯消長間,接納了彼此。

她從不把紅繩脫下,無論任何時候,而她漸漸的覺得,紅繩似乎是有生命般,總會知道她想什麼,總可以幫她終止不想要的對話,幫她逃離不想面對的尷尬現場,幫她打破不知從何開始的沈默。

這一切只是因為,這條紅繩並不是時候時刻存在的,唯有真心且適合看到的人,才可以見到,並且隨之變換,或許這就是她獨特的地方。

「阿姨,這好漂亮,可以送我嗎?」

那天,她看見了一個綁著辮子的小女孩,小女孩跑過來想要她的手鏈。

「不好意思,我可以跟妳交換嗎?我幫妳買一個新的手鏈,你手上的七彩手鏈送給我姪女。」

她,答應了,就在要拆下紅繩的瞬間,鏈子斷了。

她細心的撿起,幫女孩戴上。

多年後,他滿溢真心的看著他,幫她戴上,象徵永恆的誓言。

而小女孩,帶著那串七彩手鏈,邊灑玫瑰花瓣,邊走向畫著愛心的紅繩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