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疫情下小孩的靜心 》

有時,太過用力地去做一些事,效果真的不一定會如你希望的理想

不一樣的假期就這樣被開始了


每天一小坐、靜心、觀察呼吸吐納,漸漸成為一個習慣、一個一天的開始或者一個一天的完結、一個家庭成員在一起的小儀式,又或者是一個獨自完成的練習


或者人人的收穫都不同


分享一下,其實沒有什麼很多的改變或很特別的效果


而且,如果你認為讓小孩學習靜心或靜觀是必定可以衍生一些很正向的效果,那麼太有目的性的去做,又或者不是那麼的一回事


我孩子仍然是很活躍、兩兄弟在一起很吵耳,長期停不下來,……..但早上的15分鐘靜心,其實沒有為他們改變了什麼,這也不是我教導他們靜心的初衷,因為我並不打算要改變他們什麼


在疫情下,什麼狀況都好,有些事你仍然可以調整一下、建立一下,成年人是有責任去帶動小孩子


那15分鐘,可能就是可以之後讓他們一整天都保持精力充沛、愉愉快快,不用一整天提醒著疫情如何,讓恐懼在小孩心中滋長而你又其實沒有什麼可做


觀察小孩靜心很有趣,他們未必是你們以為的百分百專心,他們會説「媽咪!我放屁了!」、「媽咪,我聽到自己個肚打鼓聲!」、「媽咪,好悶呀……」、「媽咪,我腳痺了……」,就是各式各樣的感受


之後,你會體察到,這很正常,這很生活,然後,你好好引導他們可以再試著堅持至夠時間為止;做到了,認真稱讚他們,他們就很有滿足感,明天又自覺地坐定定下來15分鐘


看來,好像沒什麼目的地又達到了一些目的


有時,太過用力地去做一些事,效果真的不一定會如你希望的理想


嘗試聆聽一下自己個心想說的話


靜心,個心未必靜,反而是靜靜地聽下個心既聲音


#靜心 #心 #kidmeditation #不一樣的假期 #laysoulbeau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