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新加坡阻断措施 Singapore Circuit Breaker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底下,很多国家都封国了。而其中许多国家的封国名堂又不一样,好像马来西亚就叫行动管制令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或Lockdown

而新加坡的“封国”名堂比较学术,叫Circuit breaker 阻断措施 。Circuit breaker 断路器在我们工程界可能司空见惯,但一般人民可能就有点陌生了,所以初期人们都不大知道什么是Circuit breaker -- 呵呵,因为新加坡总理本身就是理科班,挺有料的,你考他Programming编程,可能他也会厉害过你。

结果Circuit breaker 就被大众简称为CB 了(CB-一般人引述成某个臭话),天天就CB Day 01 至N 天。

话说新加坡这阻断措施,只有大约2成的上班族属于必需行业还得上班。而虽然我们还是得上班,可是我们的会议都不在会议室了,都是各自坐在各自的座位,网上“交锋”了(我们公司用Microsoft Teams),不过我还挺喜欢这样的会议方式,因为我可以转身去干别的事,而不是卡在会议室,重要事又办不到,老板级人物就只是不断发问而已。

商场也管的越来越严,人流管控做的就像机场一样,检查每个进入商场体温,而且出入商场都得扫描身份证或工作准证或Safe Entry,谁人出现几点出现在商场都了如指掌。



快餐店空间都变储存间了,因为不再允许堂食,只能打包。


哎,我看这场疫情下来,许多人都破了自己许多的个人记录,我自己的就比如-呆在新加坡时间最长(3月中至6月)没离开过新加坡。

还真希望尽快回到正常日子。

真不想连上个市场都要被管控,要排队

快餐店都变不快了,只能回到家里才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