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马来西亚新山众神夜游 Johor Bahru Chingay (Night) 2023

新山游神- 马来西亚非物质文化遗产

[前文提及],新山游神活动的重点活动是第四天的众神夜游,当晚7点开始,代表着新山五籍贯的神灵,将会从新山中华山庄那里的行宫,绕新山市一圈。


今年的新山游神,我决定来点跟以往不一样的参与法,就是没有全程参与,只是局部参与其中的精华部分就打算回家。


来到行宫的时间是大约6点,离游神活动正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




打算就是来这里拜拜一下,就快快去到三善宫“备战”,因为附近有乌云飘着-手中没雨伞,心里还是不踏实。



回到这三角洲(三善宫就在附近),觉得这里是斜坡,抬着神灵的队伍来到这里,应该会放下速度吧,因为斜坡有点小危险- 拍照就比较好一点。

在等候7点开始,这三角洲等候的花车与表演队伍都积极排练,扯铃队员就正抓紧时间。

晚上7点,游神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打头阵的是代表海南团体的赵大元帅:



以下视频是当晚游神活动的盛况:

神灵出场的次序是海南(黄)、广东(橙)、客家(紫)、福建(粉红)与潮州(白)。


潮州队伍的大旗队。


从三善宫的恭迎台望去,全都是黑压压的人潮啊,正进行中的是福建的洪仙大帝被信众们摇啊摇。

当然你也可以从三善宫往外看去。

晚上的夜游活动,罗里上的灯笼都亮灯了,更吸引一些。

也有人扮演福禄寿跟着队伍游行。

舞龙队也会应街边观看的大众的表演要求,随时在前方队伍停下的时候,就当街舞龙。



潮州队伍的跳舞团、舞龙:


这一个是蓝荧光舞龙,民众也应景放烟花。

代表潮州社团的神是压轴,走在游神队伍的最尾端,所以晚上大约930就经过我停车的附近(国能大厦),也代表这一段路的夜游已经结束了,本来在路边观看的信众也一散而去。

游神的重点戏,肯定是在城中坊那里的恭迎台,只是如果你想等候到最后一尊神经过那里,那可是晚上12点的事了。


所以来年游神活动还是落在周末,我还是比较喜欢今年的安排,不过我想做些小调整-去了行宫,赶快去国能大厦那里守候全部队伍经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