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马来西亚各州车牌(四、完结篇)

剩下没谈及车牌的州属,都是华人比例很低的州属-半岛东海岸以及北马

来到第四篇,也就来到完结篇了。

剩下没谈及车牌的州属,都是华人比例很低的州属-半岛东海岸以及北马。

半岛最大州彭亨Pahang 车牌以C为首,我相信使用C牌的道理是跟霹雳州用 A、雪兰莪用B 的原理一样,也就是矿商发迹后购买车子的顺序排号。


下来就是号称马来文化摇篮的吉兰丹州Kelantan ,那里的非马来人仅仅占了5%,没错的话是全马华人比例最低的州属,车牌以D 开头。




登嘉楼Terengganu (前称丁加奴)以T开头, 半岛受欢迎的海岛大多数是登嘉楼州的,如停泊岛,乐浪岛等等。


玻璃市州Perlis 是全马最小的州属,就在半岛最北端,我自己都只是去过那州属一天而已,走马看花。车牌以R为首,可是近年来开放车牌,原本没啥轮号的玻璃市车牌,还是在双字母系列,一开放就引来许多人标它的车牌,最受欢迎莫过于RM 系列(RM- Ringgit Malaysia )。现在在吉隆坡轻易可以看到R车牌了,毕竟少一个字母简单些比较好看。


最后是大马的米仓-吉打州 Kedah, 车牌以K为首。吉打州那里的华人比例也不高,大约15%,所以就刚好又没朋友可以艾特了。


吉打州有着马来西亚半岛唯一的免税岛-浮罗交怡 Langkawi (大中华圈称为兰卡威),那里的汽车是免税,可是应该会好像纳闽岛一样,有限制只能离开岛上多久。可就是很幸运让我在新加坡看到浮罗交怡岛注册KV车子。

其他特别的车牌:

G 牌:


U 牌:

Previous article: 相关文章:

马来西亚各州车牌(一)

马来西亚各州车牌(二)

马来西亚各州车牌(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