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新加坡新年气氛 CNY atmosphere in Singapore

经过多个星期的准备,终于来到新年了,跟大家分享在新加坡的农历新年气氛。

一如往年,许多杂货店都会临时搭建大帐篷来容纳更多的年货销售,这家名为宏茂的杂货店是出名买的物品比较便宜,所以很多街坊平时都是首选它购物,来到过年,要买更多的年货,更是人山人海。我自己也是做过比较,一些自己过年比较喜欢的年饼与饮料,的确是该家杂货卖的最便宜。


商场的霸级市场则比较有装饰,可口可乐就搬了一只老虎招徕顾客。



市镇中心的商委会则安排了小型的年货市场,因为疫情,它的规模是比以往的年货市场小了很多。

中心点则安排了一尊财神爷,下面就是12生肖来年运程,




告诉大家一个有趣的现象,在生肖运程那里就可以轻易分辨出本地新加坡人与大马华人:诀窍就是围观的游人,如果他头低低,看英文解说的,8成以上几率就是本地人,如果看上面中文解说的,8成就是马来西亚华人,呵呵。




我当时心血来潮想知道一下一些风水特定用词,他们是怎么翻译的,却有种炸到的感觉-原来太岁就是taisui,本命年就是ben ming nian..




上周末,去了商场走一圈作最后准备,却被那里的人潮吓到-那么多人,就不想大排长龙了,去别的商店购买算了,幸好自己早就做了大部分的准备。




今天除夕,选择了不拿假继续上班,因为公司会有节日早放工之余,也因为一早就预了VTL的车票很难抢,早早就回国庆祝圣诞节算了。所以新年在新加坡过也是没啥意思之下,就不拿假了。




上班的巴士上空荡荡的,随便一个人坐两个位也显空荡。沿途看到了食阁里的华人摊全部关门,心里就暗忖今天午餐难免就是要吃印度马来餐了。


午餐时间走去另一个食阁看,一样全部华人摊主都选择了休息,只剩一摊印度餐、一摊马来餐以及单身汉卖的台湾餐,但是我排队的时候,他说不好意思,他食物卖完了 😂😂。无奈下就吃包当午餐好了,反正待会儿早放工。

最后,送上新加坡新传媒的2022年新年歌区,这首歌曲我觉得应该就是黄明志编写的,只是有些歌词做了些少的更动。





大家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