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2022 马来西亚与新加坡新年歌

介紹馬特市民有關馬來西亞與新加坡2022年新年歌曲


Astro时间很快又来到了新年,来迎接的将会是虎年。讲起虎年,想起了上一轮的虎年,马来西亚的本土制作中文电影舞虎,印象中打从那一年开始的马来西亚新年歌都很动听,电影里的主题曲《大日子》还真的成为我自己新年回忆金曲。


我个人心目中的大马动听新年歌曲来了一轮,当然在那之前也有一些新新年歌,是龙飘飘、童星或南方唱片发表的歌,可是就是不太普遍,因为这些新年歌一般都是卡带或CD,一般民众只得从电台收听到,而后来的马来西亚中文电视蓬勃发展,大家轻易可以从电视上看到新新年歌,就比较容易传开来了。


今年988 电台没有粤语新年歌,还算有点小遗憾,不过这首《988哗啦哗啦过好年》还蛮好听的。这里要讲解一下给外国读者哗啦的意思,这是音似闽南语“Huat 啦“(發啦)的音译。


2022 虎年新年歌 《988哗啦哗啦过好年》


Astro 的新年歌还是一样很有朝气、很醒神。

Astro 2022年新春贺岁专辑 《Ü虎加把劲》

我对国营电台爱FM有这一首参杂各个方言的新年歌,感到还蛮惊喜的,因为国营电台很久以前,配合讲华语活动,很久以来都不播放方言歌曲,只是保留一点时段给方言新闻播报。

爱FM 2022年贺岁歌曲《新年好》

虎瑞Hooray好福气 Go Shop2022新春曲

首要媒体2022年贺岁MV :《Yoohoo向前走》

Astro 的另一首新年歌,比较轻快,而且结合马来语与泰米尔语。

虎虎 Gongxi Bersama》完整版MV——Astro 2022年新春贺岁专辑 《Ü虎加把劲》

我个人觉得今年这首新年歌最有意思,因为歌曲是以马来语填写,而且MV都是马来艺人演出。“咚咚锵”的确是马来人对农历新年的印象,因为农历新年前,商场一般上都会播送新年歌曲,所以有留意歌曲的都会知道-华人新年歌曲常常咚咚锵 。(我们没庆祝马来人的开斋节,但也对开斋节的歌曲耳熟能详一样的道理,多得商场的节庆歌曲“轰炸“)

Dong Dong Qiang - Ayie Floor 88, Harry Khalifah, Sarah Suhairi, Beby Acha, Lia Aziz, Aidilia Hilda




不缺席当然还有大马鬼才黄明志,只是我觉得他这首新年歌是搞怪元素多一些,新年的气息是不多,个人是不会播放来增加新年气氛。


黃明志虎年賀歲歌曲 CNY Song for the Year of Tiger!Namewee【Two Tigers 兩隻老虎】



各位如果对马来西亚历年精华版新年歌有兴趣也可以听一听,马来西亚的新年歌是不是更加有活力热闹呢?

最后,也要介绍一下新加坡新传媒的新年歌曲创作:

近年新加坡的新年歌创作,我自己是看到有相当大的进步,不再只是翻唱经典歌曲(只是换上不同阿哥阿姐、不同拍摄背景而已),算是有点诚意的,大家听一听看是否合你意?

《虎泰哥来拜年》官方MV 新传媒贺年歌2022 Mediacorp 2022 LNY OFFICIAL MV | 旺虎泰哥迎春乐

第二首,我自己觉得有点差强人意,就夹上半首英文歌曲:

《恭喜恭喜》官方MV 新传媒贺年歌2022 Mediacorp 2022 LNY OFFICIAL MV | 旺虎泰哥迎春乐



更多有关马来西亚新年歌:

[马来西亚2021 新年歌 Malaysia Chinese New Year Songs]


[马来西亚粤语新年歌列表 Malaysian Cantonese New Year So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