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马来西亚电子钱包感想1

马来西亚电子钱包感想1


闊別 2年终于回到马来西亚了,这一次回到大马,其中一个体会是马来西亚的电子钱包的发展似乎非常快,感觉电子钱包的广泛度比新加坡还要普遍。

我个人的感觉就是这股马来西亚的电子钱包发展速度很像中国那样的模型,就是很多人直接跳过信用卡借记卡,就直接来到了电子钱包,当然这之前也有大马前朝政府有烧钱鼓励民众使用的直接效果-政府之前派发50元至每个人的电子钱包(3家选1家)让大家只要下载电子钱包就获得50元购物。

而我自己在新加坡反而不常使用电子钱包,主要是没啥“动力”鼓励使用,可能新加坡的提款机太方便、或用电子钱包没啥优惠,结果新加坡的电子钱包真的不太“火”。

马来西亚的电子钱包可以跟信用卡绑定,所以这就几乎代表着每一笔消费都可以“刷卡”了,如果懂得利用信用卡的优惠折扣,就是一笔不错的回扣。

我个人觉得最广泛使用的电子钱包Touch N Go,是CIMB银行与蚂蚁金服有股份的电子钱包,所以连在市郊的云吞面摊,也可以用上,而我也乐得使用,因为吃个云吞面便宜便宜也刷卡,可以累计信用卡积分。


而其中一个我觉得最利民的层面,就是付停车费!虽然这功能暂时主要集中在吉隆坡与附近一带的城市,可是我迫切期待下一次我回到大马,这功能可以推广到南马新山市与柔佛州,因为可以解决寻找投币机、续停需得回到车辆附近再投币的无聊举动。好像现在在柔佛州,停车得购买停车券,而整个柔佛州又分两个不同的停车券-新山与古来市政厅又不跟其他县市政府统一,偏偏要来个不同的停车券。


所以我车里就有两本不同的停车券-一本在新山市与古来使用,一本则在新山与古来以外的柔佛县市使用。


而往往每年年尾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停车券到期了,不能使用,平白又损失一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