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馬來西亞銀行之行

回到馬來西亞的不習慣,這幾天在銀行領教了。

第一家M 銀行,中午11-12點,大半小時內竟然都沒有除了我們以外的其他顧客。

我看負責看訪客的健康碼的守衛直接都玩手機了,悶到發慌,連開門的工作都因為沒顧客而失去。

---


第二家 大銀行 C 銀行:

話說我的銀行借記卡過期了(C 銀行),需要更新,所以趕在銀行關門半小時抵達。

幸運的我前面只有一名顧客,結果第一個櫃檯說我的身份證晶片壞了讀取不得,屢試屢敗。可是我身份證從來不曾讀取不了,所以要求另一台機器試一試。

然而旁邊的櫃檯又可以讀取,所以在第二櫃檯繼續我的要求(其實是銀行的要求),然後櫃檯又指向我前面的專櫃,說那裡的職員會發新卡給我,讓我等候。

我看那專櫃職員好像慢條斯理處理另一位顧客,就只好等等一下,(旁邊有另一個專櫃,職員直接玩手機,都已4點銀行停止接客)。

突然這專員跑離專櫃,去別的位置坐下,我就直接問他你不是處理發卡的嗎?怎麼可以走掉,結果他說他沒負責發卡🤦,他的位子是在後房。

那是誰負責發卡?他說那人在休息,要我等一下,大佬啊,下午四點了銀行關門了還休息什麼?怎麼讓顧客等候那麼久,櫃檯也是另一名人才,遙指專櫃,說那裡處理發卡,結果專櫃是沒人的。

這家銀行的效率也真低落,不是下午四點了,快快處理完事務回家的嗎?怎麼還是懶洋洋等超時?拼加班嗎?

結果發卡的是櫃檯後面的主管級人物 🤦。也花了1小時才處理完單單一個更新借記卡(抵達是銀行沒人,我是第二人)。

習慣了新加坡速度,被銀行職員乒乓打來打去還真要懂得忍耐。。

這家 C 銀行竟然裡面也養貓 🤦, 我就奇怪怎麼有貓叫聲,原來是職員餵養的。


第三家 BR 銀行

這家銀行應該是專做馬來人生意的,我自己是從來不會想到它的存在。

小小銀行也有兩個守衛,他們都“兼職”零碎事項,如控制進入銀行的人數,派發表格與幫你按排隊號碼 🤦🤔 會不會太大材小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