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马来西亚各州车牌(二)

马来西亚柔佛州、马六甲、森美兰州以及槟城州的车牌号

大马南方大门户-柔佛州Johor, 毗邻新加坡。因地缘关系,在新加坡看到的大马汽车,多是来自柔佛。值得一提的是,当初成立联邦时,柔佛皇室坚持保留自己的皇家军队(御林军),是唯一拥有本身军队的州属,所以有看到ZJ 车牌的机会很少(Z牌军队专用,J 则是柔佛)。



历史古城马六甲车以M开头,M字与马来西亚Malaysia 同样字母,所以会有很多组织、政党都以M开头,好比马来西亚华人公会 MCA, 大马印度协会MIC, 该车牌系列竞标就会有很多该党党员投标。


雪兰莪与马六甲之间的森美兰州 Negeri Sembilan ,以N 为首,它是属于大马的九州。之前我看过一个视频,有人放NBA车牌的旧车子在街上经过,我看了感觉不怎么特别,存粹是一部车牌NBA的森美兰汽车咯。


森美兰夹在雪隆与历史古城马六甲之间,所以它的角色有点尴尬,但我觉得森美兰的马来文化在马来社群内其实是比较突出的,尤其是那里的米南加保Minangkebau文化的屋子,两端尖尖好像牛角的屋顶。而且那里的苏丹继承权有点特别(小学时候读过历史,有机会再分享)



半岛北部广为观光客熟悉的槟城,车牌以P (Penang )开头。据悉在槟城街上,车主碰上外州到来的车子,会更加不客气、不让位。这个传言可能得让我们槟城代表来解说。

本文中的州属位置如下:

Photo Source: https://www.quora.com/How-many-states-are-there-in-Malaysi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