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clk
audreyclk

有點忙的前交流生

星期天的玻璃宮

那是一個閒適的午後,我和朋友V決定去麗池公園走走。

天是一片無垠的蔚藍,雲朵也沒幾片;初春的馬德里已經暖和起來,我穿一件薄薄的毛衣,來自芬蘭的V更是只穿著背心小短裙,我們喝著巧克力星冰樂,在陽光下走了二十多分鐘,來到了麗池公園的玻璃宮。

星期天的麗池公園總是人山人海,滿眼都是帶著小狗來散步的一家大小或者手牽著手遊覽景點的小情侶。我們坐了在玻璃宮外的草坪上,看著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的宮殿。V的手機大聲播著芬蘭的rap,激烈的節拍與快嘴雖然和我心中想播放的柔和結他不盡相同,但也毫不減低那躺臥綠草、合眼小憩的愜意。

真好,他們可以真正享受辛苦一星期後姍姍來遲的假日。

哪像我們,就連放假也總是無可避免地在街頭呼吸有毒的空氣、躲避壞人的追捕。上次我們能如此休息,到底要追溯到幾年前呢?

星期天的玻璃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