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clk
audreyclk

有點忙的前交流生

地鐵站的住客

傳說,沉冤未雪的亡靈仍遊蕩於人間,卻只會被未忘的人看到。

繁忙時間的太子站還是很多人。這段時間大家都帶起了口罩,也許大家終於意識二噁英對人體的毒害了。

我坐在月台上的椅子,看著列車駛進、開門,人們魚貫而入。每次看到車門、座椅、吊環、扶手、屏幕、廣告、地板,我的思緒都不自覺地飄回那天。車門、座椅、吊環、扶手、屏幕、廣告、地板還是一樣,只不過那天,各種顏色的表面都泛起了一陣鮮紅。

正低頭思索間,我忽然感覺到一陣如炬的目光灼在我的身上。抬頭,我看到了列車裡站著的一個女孩。她也帶著口罩,及肩的髮遮住了她半邊的臉龐,但那並不減她眼裡那淡淡的憂傷,反而讓她悲切的神情顯得更加熱烈。

我和她對上眼,她的瞳孔瞬間放大,剛剛欲哭的臉變成了驚恐。她疑惑、害怕,轉過頭使勁地拍她身旁的女人(應該是她媽媽)。那女人望過來,嫌棄與迷茫,揮掉她女兒急切的手。

「你看不到嗎?」那女孩急促地叫道,「那個人在月台上,滿身是血,為什麼沒有人看到?快找人來幫他!」車裡的人恍似充耳不聞,仍然只是看著手機,只有那女人在盡力地叫女兒噤聲。車門慢慢關上,列車漸漸加速駛離月台,我從車窗看到那女孩仍然將目光鎖定在我的方向,動也不動,直到她的身影隨著遠去的列車消失。

短暫的四目交投,像靈前的白燭,驅散了地下的陰鬱,一眼萬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