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clk
audreyclk

有點忙的前交流生

西班牙的天空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西班牙什麼,我會答:

我最喜歡西班牙的天空。

你在心中為我的答案打了個零分,明明西班牙有那麼多好吃的那麼多好玩的那麼多特別的那麼多美麗的東西,為什麼偏偏選天空?這隨處可見、永恆不變的天空?

因為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天空可以有這麼豐富的顏色,而我竟然有幸天天目睹雲彩變幻。

早上我摸黑出門上學,在校車裡看日出,看書裡常寫的「東方天際亮出一抹魚肚白」,看天慢慢從夜的靛變成混合晨光的暖藍,再淡化成薰衣草的紫、珊瑚礁的粉,最後變成一片朝氣勃勃的湛藍。晚上我從窗外看荒郊的日落,沒有戲劇性的大圓,只有那默默隱於山後的橘光,帶走了紅色、橙色、黃色,將天空還給黑夜。

香港的天空,白天是高樓大廈,夜晚是霓虹燈牌。

我們都忽略了天空可以有多美。

薰衣草的紫、珊瑚礁的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