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Audrey

我是一個六年級學生,因為懶惰關係,有時候沒寫文章。

《魔法少女的命運》(六)

遇見吉卡

「喔喔喔!」清早的太陽升起來了,雞啼聲把在睡夢中的曉琳和伊莉拉回來。「我昨晚睡得很好,你呢?」「誰會睡得好嘛!我整晚都睡在地上。」曉琳不滿地投訴。伊莉苦笑道:「沒辦法啊,我家裏只有一張床,而且床的大小也塞不下你。」「我們快點去圖書館吧。」伊莉説。

在一路上曉琳都沉默不語,伊莉覺得奇怪,便問:「怎麼了嗎?」曉琳回答:「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怎麼過去的你一直都沒出現過?」「唔?」「我曾經看過地球作者作的魔法小説,他們都説穿越時空後,會看到過去的人,有可能包括自己,但我在你家裏一直都沒發現過去的你。」伊莉説:「我想,地球作者作的魔法小説不正確吧,不過我也不熟悉時空系魔法,我一會兒去到圖書館找一下。」

他們去了市集,剛好有位綠色頭髮的女孩經過,曉琳問:「請問妳知道怎麼去圖書館嗎?」「你説的是杏花圖書館嗎?那裏是距離這裏最近的圖書館。如果是去那裏的話,路程大約要二十分鐘,你沿着這條小路走,之後轉左就可以去到圖書館。」「謝謝妳。」

他們沿着小路去到圖書館,曉琳興奮地説:「到了!」伊莉説:「哎呀,這麼快就到了嗎?我還以為可以睡多一會兒⋯⋯」曉琳瞇著眼睛説:「你一直都在睡覺,而且都躺在我的肩膀上睡?」「呃⋯⋯的確是這樣啦,只不過昨晚睡不夠⋯⋯」曉琳反問:「你不是説你昨晚睡得很好嗎?現在又説自己很累?」「哎,不管了,我們快進去圖書館吧。」伊莉説。

當他們進去圖書館後,伊莉忽然停下腳步,因為牠看到以前的自己在跟朋友聊天。伊莉指着以前的自己説:「你看那邊。」曉琳愣了一下,説:「剛才我看到圖書館有酒店區,也許你在那裏住了一晚。」「對,這也能夠解釋為什麼昨晚我家裏沒有以前的自己。」曉琳説:「我們不能給牠看見,盡量避開牠吧。」

他們假裝看不到小伊莉,盡量避開牠的目光。「咦?《風魔女》?封面這個人怎麼好像哪裏見過⋯⋯」「不管了不管了,反正現在要找時空門的書。」曉琳自言自語道。另一邊,伊莉也在幫忙尋找時間系的書,突然,一隻手搭在牠的肩膀上,伊莉吃驚地回頭,牠看見自己的臉出現在牠面前,説:「你是誰?為什麼跟我的外貌一樣?」伊莉想:不好了!被牠發現了!

「快逃啊!」「咦?」曉琳不明所以,但看見伊莉慌慌忙忙逃命的樣子,就知道大事不好了。曉琳跟著一起逃命,直到伊莉停下為止,牠喘着大口氣地説:「呼!幸好沒有被追上,看來我小時候的跑步技巧也是『很好』的。」「我剛才看到了時空門的圖書,不過跑了這麼遠,都不知道它們在哪裏了。」曉琳嘆了一口氣。他們重新尋找圖書時,有人忽然撞到曉琳,她邊抱怨邊抬頭問:「誰走路不帶眼睛⋯⋯啊!」那人比她更驚訝,問:「妳這傢伙,為什麼在這出現?」曉琳反駁:「這問題應該是我問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