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Audrey

我是一個六年級學生,因為懶惰關係,有時候沒寫文章。

《魔法少女的命運》(九)

凌潔的過去是怎麼樣的呢?

過去的悲傷

「張凌潔,八歲。」惡霸三人組的「老大」拿着表格説。惡霸三人組是彗星家喻戶曉的犯罪組織,經常偷竊、搶劫,至今還未被捉拿。「甚麼?才八歲?你打算讓她當間諜?」「魔王」不滿地投訴。「喂,你別小看她,她身手敏捷,聽力也很好,只要教她一下就行啦。」「老大」不慌不忙地説。「你可是為人父親耶,怎麼可以説得這麼輕鬆?」存在感一直很低的「強手」笑道。「哼!」「老大」懶得理他。

「凌潔,快跟爸爸來,我帶妳去找朋友,好嗎?」「嗯嗯!」

他們走了二十多分鐘,凌潔開始覺得不對勁,卻又不知道如何開口。「到了。」她的爸爸説。凌潔説:「爸爸,這裏是哪裏啊?」「不如這樣吧,你偷偷進去前面的那棟大樓的十三樓,在二號房間那裏偷聽那些人在説什麼,好不好?」「爸爸,為什麼要偷聽別人説的東西呢?這樣不太好吧。」她的爸爸露出凶狠的眼神説:「你知道你不聽話會怎麼樣吧?最多,你成功偷聽後,我讓你去見朋友,怎麼樣?」凌潔看到爸爸的眼神,倒退了一步,緩緩點頭:「好⋯我去⋯」

數月後,凌潔在某一天發現了內情,她媽是被她爸殺害的,正是她的一歲生日。在她的媽媽走投無路之際,更把她藏了起來。凌潔媽媽的屍體在五天後被發現,而她,奇蹟地生還,最後她爸逃走了。而在八月十一號那天,她的爸爸確定四周無人,把她帶回了「基地」。

一氣之下,她逃走了。

八歲的凌潔在逃走前沒有顧慮太多,連一丁點銅幣也花不了,以搶劫為生。她從沒想過,第一次被捉住,會是這樣的狀況。

可能是搶劫搶瘋了,她竟然跑去皇城,偷公主的項鏈。偷是偷到了,卻在逃走時被公主抓到了。「抓到了!」大她六歲的公主興奮地叫。凌潔愕然。也不知公主是不是瘋子,她接著説:「噓!別給父皇聽見了,要不你的小命就不保了!」凌潔像木頭人般站定在那,公主一手便把她拉進房裏了。

公主

「呃⋯妳叫什麼?」凌潔語氣雖然不禮貌,但公主一點都不介意。「我叫妍智,本國家的公主。」凌潔一驚,低頭説:「⋯失禮了。」妍智擺擺手,説:「這種小事,無所謂啦。」「啊!今晚妳睡這。」她指着床説。(蛤???)凌潔心想。

時光飛逝,妍智和凌潔成為了知心好友。有一次凌潔提出了一個主意:「明晚的月色皎潔,天空也會很清,我們出去賞月吧!」

那一晚,黑暗將會降臨於妳

凌潔彷彿忘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

「哇!這裏有懸崖耶!」妍智很興奮。「喂喂!現在是晚上呀!」凌潔提醒她。

妍智抬頭看著天空,紫藍色的夜空,反射在妍智的眼睛裏。興高采烈的她一不留神踏在碎裂的崖石上,她失去重心,掉落懸崖。

「那一晚,黑暗將會降臨於妳,做好心裏準備吧!年幼的小妹妹!」魔法師的預言,閃過她的腦海。凌潔失神地看着下面,久久沒能回神。雄偉的紫藍色天空,在她的眼裏,卻是蓋上了一層灰色的薄紗。

「混蛋!瘋子!要是沒有妳,我姐就不會死了!」比凌潔年長一歲的睿智強忍淚水大吼。

對啊

要是我不貪心,就不會去皇城了

要是我不認識她,我們就不是朋友了

要是我不拉她去賞月,她就能在大家的呵護下快高長大了吧

我根本就不配⋯⋯擁有這種幸福啊⋯⋯


説到這兒,雨婷閉上眼睛,沉默着。不用看也知道,她非常自責。

「呃呃⋯⋯抱歉讓妳傷心了,想必公主她不會責怪你吧,因為你不是故意的。還有,你不是叫雨婷嗎?怎麼突然轉名了??」雨婷平復了心情,笑説:「我的真名是凌潔啊。」坐在椅子上的曉琳彈起身子,説:「什麼??明明上回是説『名叫雨婷的少女』,這次怎麼就轉名了?作者你倒是解釋一下啊!!」


作者:「剛好想到這樣的情節所以就寫下去了啊,沒什麼原因的~」


下次發文日期:12月8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