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子爭
歐子爭

香港網絡作家

歐子爭論:邱騰華批黃色經濟圈「畫地為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於Facebook直播中攻擊「黃色經濟圈」是 「畫地為牢」,他分析黃色經濟圈是不可能成功,而且創立或推動黃色經濟圈的人將會最先受害。


邱騰華是很典型的官員,受制於自我審查的原則,他只能夠唱衰黃色經濟圈,免得經濟圈成型後會成為鉗制或影響政府的工具。事實上,黃色經濟圈的影響力的確很大,不少出名的「黃店」在香港人的「懲罰」下,生意多得應接不暇,相反,某些出名的「藍店」生意一落千丈。

先別說藍營和政府一直引以為傲的「五百萬沉默大多數」為何沒有出現幫忙藍店,我們只參考區選結果的約6:4比,按理黃店有這樣規模的生意,藍店的支持者應該也可以做到相類近的效果,結果為何會如此不同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價值觀。

藍營的人價值觀是建基於利益,深信對方陣營的人都是收了美國佬錢、為錢、女人、等等利益才會出來反政府,然而黃營的人根本沒有收受利益,甚至為運動貼錢。

從這個根本的分別,就可以看出為何藍店和黃店的待遇會如此不同。

黃營不管路途多遠,要排隊排多久,都要好好懲罰黃店;藍營若非平時有幫襯,否則只會口頭懲罰,不會多花費一分半毫。

黃色經濟圈在運行上的確有難度,例如如何可以稱之為黃店?門檻應如何劃線?黃店的決定機制又是可是一種政見的鉗制手段?有沒有隱形大台會利用黃色經濟圈去謀取私利?

的確難度是存在,不過我相信香港人的適應力和創意,只要大家是同路人,一定能夠走出更加香港的道路,而黃色經濟圈絕對是當中的重要一環。


最後,我想說說我對黃色經濟圈的看法。

黃色經濟圈有幾個重要功能,一)利到黃色資金可以用在黃營之中,不會成為敵人購買子彈的本錢;二)凝聚力量,建構出香港人社區鏈;三)改變香港的意識形態,不再受政府一直以來的洗腦,令到不求甚解的人認為香港只能夠靠中國資金運作。

希望各位能夠盡一點力去維持黃色經濟圈的發展,為了香港而付出微薄的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